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近半企业关停后乳品质量提高了吗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12-06 10:02:35   来源:人民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今年初,质检总局对全国1176家乳品企业进行了重审。截至3月31日,共有643家通过审核,通过率不足55%。4月,我国近一半乳品生产企业被强制关停生产线。

    重审之后中国乳业发生了哪些变化?通过重审的企业又是如何保证产品质量的?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跟随国家质检总局和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走访了几家乳企。

    生产企业支持关停

    走进龙丹乳业阿城分公司生产车间,一股霉味就迎面扑来,呛得人直皱眉。生产设备被贴上封条,一些关键部件也被卸去。

    “没通过重审不代表产品质量有问题。在三聚氰胺事件中,龙丹奶粉就没出问题。”黑龙江乳业集团副总经理姜冬梅说,“关掉这个厂,是因为厂子老、规模小,内部布局、硬件设施和检测能力都达不到国家的新要求。”

    姜冬梅说,企业起初也有点想不明白, “但是我们也理解国家政策。只有产业整体信誉上去了、市场秩序规范了,企业才能有更好的发展。这次重审,加速了龙丹的转型升级。”

    重审后,黑龙江完达山乳业关了26家生产企业。“我们将这次重审看作是调结构的机遇。”公司副总经理马军喜说。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说,“乳制品企业对这次重审是积极参与支持的,他们也愿意通过这样一个过程来提高产品质量整体水平。”

【 作者:记者左 娅  编辑: 赵静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