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2012美国大选:奥巴马的3大难题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12-06 09:39:3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当地时间12月3日,饱受性丑闻困扰的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商人赫尔曼·凯恩宣布退出2012年美国总统竞选。共和党预选版图迅速明朗化,奥巴马明年的对手似乎即将浮出水面。

  难题一:金里奇

  12月1日,《纽约每日新闻》公布了一项出人意料的民意调查。民众投票倾向调查显示,前众议院议长金里奇处于共和党候选人排行榜的顶端,与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的民意支持比率为38%∶17%,具有21个百分点的领先优势。

  根据另一项全国性的民意测验,这位前众议院议长甚至以微弱的优势领先现任总统奥巴马。金里奇对奥巴马微弱的优势为45%∶43%,具有2个百分点的领先优势。这是金里奇第一次在全国性民意测验中超过奥巴马。

  纽特·金里奇是坚定的共和党人,在1995年到1999年期间担任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他率领共和党在1995年取代民主党成为美国众议院的最大党派,终结了民主党在国会下院长达42年的第一大党的历史,被《时代周刊》选为当年的年度风云人物。在今年11月30日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的新一轮电视辩论中,金里奇表现出色。辩论之后,他至少在3个全国性民调中位居第一,获得了共和党主流保守派人士的支持。

  凯恩退选后,金里奇在第一时间向凯恩表示慰问,拉拢凯恩支持者的意图十分明显。凯恩的支持率有8%,金里奇若能获得这部分选票,那么他最终战胜罗姆尼、赢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增加。

【 作者:记者张 红  编辑: 赵静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