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代号十三钗》"阴阳失衡" 韩雪霸气被赞"韩爷"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11-30 16: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中新网11月30日电 美女枪战悬疑剧《代号十三钗》,自开拍以来,关于女主角韩雪的新闻就未间断过。其他十二钗也是各有特色,屡见报端。但是该剧男演员们却一直犹抱琵琶半遮面,保持神秘。很多网友表示:“这部美女大戏,男同胞不太给力?虽说打美女牌,但红花还要绿叶配。感觉有些阴阳失衡啊。”

枪战女人戏 绿叶配红花

  看腻了雄性荷尔蒙膨胀的硬汉抗战剧,美女与子弹齐飞的抗战女人戏《代号十三钗》甫一开拍,就吸引了众多媒体和观众的注意,热议声不断。虽然该剧尚在拍摄,但已被拿来与张艺谋电影《金陵十三钗》作比较,引出“借光论”,而韩雪领衔的“十三钗”特工和“东洋之花”,更让该剧美女如云,分外养眼,悬疑对决中充满了粉色暴力。再加上大投入、高标准下亚运礼仪旗袍设计师创意设计的万元旗袍,风景秀丽的西溪湿地加分画面感,《代号十三钗》无论在剧集精彩度还是精良制作上都凸显出了品质大戏的风范。

  “这是一部悬疑味很浓的枪战女人戏。谁是一号金钗?十三钗与东洋之花的美人对决是这部剧的精彩看点。”该剧出品人周伟成表示,与以往男人为主导的抗战影视剧不同,女人是这部戏的主角,体现的是女性视角中的乱世抗争。某种意义上说,这是一群抗日“女人帮”,展现的是残酷环境下女性的绽放与凋零。“十三钗各个貌美,身手不凡,在与敌人的残酷较量中,她们女性躯体里爆发的是男人般的抗争力量,令人惊叹。当然,红花也需绿叶配。郭春光等共产党员在戏里起到了重要作用,可以说,没有他们,就没有十三钗的最后胜利。”

韩爷霸气足 男一显暗淡

  正如周伟成所说,红花也需绿叶配。然而,红花太盛,绿叶太低调,也容易让人感觉得了“红眼病”,满眼都是红。早在《代号十三钗》拍摄之初,女主角韩雪的新闻就不绝于耳,“男装扮相”、“主打武戏”、“绝色女枪王”等等,各类新闻报道下,韩雪的角色转型霸气十足,被网友豪赞为“韩爷”。相比于韩雪的火爆关注度,该剧的众多男性角色却异常低调,动静不大。有网友表示:“《代号十三钗》是一部散发着香水味的女人剧,枪战、动作、暗杀统统是女人天下,十三位霸气‘女爷们’令男人黯然失色,尤其是韩雪的‘英武’扮相,更是霸气十足。阴阳如此失衡,令男一号情何以堪?”

  美女来袭,是韩雪领衔的十三钗气场太强,还是该剧的一种战略考虑?对此,周伟成表示,女人戏决定了女人唱主角,这和气场无关,更不是阴阳失调。“《代号十三钗》是部女性视角的抗战女人戏,这就意味着,女人是表现的主体,男人更多的是幕后扶持女性,像郭春光那样,他们是女人背后的男人。正是他的存在,才推动着十三钗不断取得斗争的胜利。因此,我们的男主角不是霸气外露,而是以一敌百的幕后英雄。”

【 作者:张曦  编辑: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