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广东佛山警方在满月宴上一网打尽13名“黑老大”/图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11-30 09:22:41   来源:法制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图为警方控制现场。

满月宴 13名“黑老大”的鸿门宴 

佛山警方摧毁专门欺压外来工的黑团伙

  11月25日晚上7时多,广东省佛山市警方突袭位于南海大沥的一家四川特色酒店,抓捕出席“满月酒”晚宴的四川籍涉黑团伙骨干。团伙头目秦某波等13名主要成员被一网打尽,当场缴获涉案汽车5辆、斧头大刀7把。

  饭店“火并”牵出涉黑团伙

  今年10月8日晚,警方接到报警:南海大沥雅瑶上亨村某饭店有两个团伙“火并”,其中一伙人开枪,将另一团伙的6人打伤。

  涉枪案件引起了警方高度重视。刑警很快赶到现场,展开抢救伤者和现场勘验、调查工作。经初步调查得知,原来是一伙湖南籍男子持刀到该饭店与一伙四川籍男子“抢地盘”,“拓展”势力范围。

  10月8日晚8时多,覃某贵带领湖南团伙冲进饭店内,公开“挑战”四川团伙。当晚9时30分许,秦某波指使10多名四川团伙成员持刀赶到饭店,与湖南团伙谈判,但没有达成“协议”。双方越谈越僵,以致大打出手,持刀群殴。混战中,湖南团伙人员用散弹枪对四川团伙开了一枪,当场将四川团伙的秦某军、章某、胡某、鲁某等6人打伤。

  枪案发生后,两伙人的为首分子都潜逃在外,躲避警方缉捕。警方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深入侦查,并分头到湖南、四川等地追捕在逃人员。

  兄弟同乡组成黑帮

  佛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与南海公安分局刑警组成的专案组,对案件展开深入侦查。经过将近两个月的蹲点守候、暗中摸查,掌握了以四川籍男子秦某波为首的涉黑团伙的人员构成及活动规律。该团伙经常活跃在南海大沥、狮山一带,盘踞于乡村市场、街铺、酒店,并以经营餐饮、娱乐场所为掩护,对外地打工人员实施敲诈勒索、设局诱赌、强迫交易、故意伤害、抢劫、聚众斗殴等多种犯罪。

  该团伙以堂兄弟、同乡为纽带,结成黑帮打家劫舍。团伙“老大”秦某波,绰号秦波、秦老大,1978年4月生,四川省宣汉县人,在南海开有投资公司、酒店、酒行等企业,在佛山某豪庭、某华庭有4处住宅,身上有4部移动电话,名下有4辆奔驰、讴歌、锐志等名牌小轿车。

    秦某波的妻子鲁某,绰号梅姐,随丈夫从四川宣汉来到佛山,一直夫唱妇随,是团伙的得力干将,身上也有4部手机,出入驾驶“奔驰”轿车。

  团伙2号人物覃某发,38岁,与“秦老大”同一个镇,在佛山禅城租了一栋小楼居住,出入驾驶乌黑铮亮的高档小轿车,身上有5部移动电话。在团伙中他负责管理“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实际上为团伙放高利贷。

  秦某中,绰号秦马儿,是“秦老大”的堂弟,号称团伙的“先锋队长”,在南海大沥有两处住宅,身上3部手机日夜为设局诱赌“抽水”、增加团伙经济实力忙碌。

  “副总经理”张某江,与“秦老大”同年,也是老乡,曾于2006年3月因非法买卖枪支弹药案被深圳宝安公安分局处理过。如今担任“秦老大”黑团伙开设的酒店“副总”职务,身上也有5部手机。

【 作者:  编辑: 刘丽雅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