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明起高铁进入“无票”时代 网购车票后刷二代证进站/图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11-30 09:16:53   来源:钱江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网购儿童票,也需要换成纸质车票

  还有三种车票网购后是必须到窗口换取纸质车票的,一个是使用同行成年人有效身份证件信息购买的儿童票;还有两种是学生票和伤残军人的优惠票,因为需要验证。

  网上购票,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只能购买一张当次列车车票,儿童票因为不是实名制,是可以和大人票合并购买的。所以在网上用大人的身份证件购买了全价票和儿童票后,请到人工售票窗口换取车票,自助售票机上还不能换取儿童票。

  “无票”时代,遇到查票怎么办

  网购车票成功后,系统会将你所买的车票信息通过短信或者邮件的方式告诉你。刷二代证上车后,你就凭这些信息对号入座。

  高铁进入无票时代。方便是方便了,不过也有人担心,如果没有纸质车票,遇到春运等客流高峰的时候,车上核对车票信息怎么办?

  昨天我们也把这个问题抛给了铁路部门。

  “进出高铁因为都要刷二代证,或者凭票上车,所以一般情况下很少会出现有人逃票上车的情况。如果出现找不到位子,或者位子被占的情况,车上也有相应的验票设备的。工作人员会通过旅客所持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核对铁路电子客票及证件等信息;经确认没有旅客铁路电子客票信息的,应当先行补票。”

  改签和退票,请看这里

  杭州站售票处24-25号窗口、杭州南站售票处2号窗口分别装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招商银行刷卡机(POS),请网站购票后办理改签业务的旅客,到安装有对应付款银行刷卡机的售票窗口办理。

  办理退票业务时,请到杭州站售票处28号窗口、杭州南站售票处2号退票窗口办理。

  退票的旅客需退票费报销凭证时,请持在网站购票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在办理退票之日起10日内到杭州站售票处28号窗口、杭州南站售票处2号退票窗口取报销凭证。

  需车票报销凭证的,应当在购票后、开车前换取纸质车票后进站乘车。

  杭州南站因未安装进、出站自动检票机,在网站购买的电子客票需到车站售票窗口或代售点售票窗口换取纸质车票,旅客需凭纸质车票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

 

【 作者:  编辑: 刘丽雅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