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广电总局“限广令”受网友热捧 广告植入或泛滥/图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11-29 08:54:07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昨天,传闻已久的“限广令”终于出炉,国家广电总局正式下发《〈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的补充规定》,决定自2012年1月1日起,全国各电视台播出电视剧时,每集电视剧中间不得再以任何形式插播广告。对此,省级卫视称广告收入将受到影响而减少,以后电视剧的植入广告可能会增多。

  缘起:广电总局批评电视节目过度娱乐化

  ■广电总局

  元旦起电视剧禁止插播广告 (国家广电总局称“限娱令”明年1月1日起施行)

  在国家广电总局下发的《〈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的补充规定》(广电总局令第66号)中,将《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2010年1月1日实施)第十七条修改为“播出电视剧时,不得在每集中间以任何形式插播广告”,同时明确,该规定于2012年1月1日正式实施。

  为确保新规定得到切实贯彻执行,昨天,广电总局还下发了《关于贯彻执行〈《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的补充规定〉的通知》,要求各级电视台积极调整2012年广告招商安排,清理并撤销2012年电视剧的插播广告时段,重新组织好节目和广告时段编排,妥善处理好广告合同等相关事宜,确保自2012年1月1日起,播出电视剧时,每集(以四十五分钟计)中间不得再以任何形式插播广告。

  同时,广电总局决定将2012年1月份列为“禁止电视剧插播广告专项监管月”,加大对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对播出电视剧时仍插播广告的播出机构,依据总局2009年出台的61号令等规定,给予责令整改、警告、诫勉谈话、暂停商业广告播出等处理。

【 作者:  编辑: 刘丽雅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