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贵州一考生公考体检疑云 同一管血隔半个小时结论不同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11-28 09:24:33   来源:中国青年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7月29日,复检结束后,陈彬到贵医安顺医院再次进行"血常规"化验,结果显示"白细胞数目"为4.26,处于正常范围之内。  白皓摄

    在看到《中国青年报》关于宋江明的报道后,陈彬联想到了自己的验血经历。

    这个今年从贵州财经学院毕业的小伙子,今年4月参加了2011年贵州省统一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公务员考试,报考职位是安顺市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大营乡人民政府经济发展办公室工作人员。该职位计划招考1人。

  让笔试第一名、面试第二名、总成绩第一名的他没想到的是,在安顺市人民医院进行了一次体检和一次复检后,因为“白细胞数目偏低”,他被告知不能被录用。

  和参加山西省公务员考录的长治籍考生宋江明相同的是,陈彬以个人名义在安顺市人民医院和其他不同医院的至少5次验血结果显示,参加公务员招录体检出现异常的那项指标正常。

  陈彬想知道,究竟是自己的身体出了问题,还是体检报告有问题,“谁能解释这些不同的化验结果?”

  体检的问题出在“血常规”上

  笔试157.2分,排名第一;面试74.6分,排名第二;总成绩排名第一。

  这是让陈彬感到自豪的成绩。对于曾经高考落榜外出打工,又凭借毅力重新考上大学的他来说,这样的成绩是最好的大学毕业礼物。

  为了留作一辈子的纪念,陈彬把准考证珍藏起来。准考证上的笔试日期定格在“2011年4月24日”。

  陈彬记得,体检的日子是7月22日,在这之前一周,为了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陈彬到老家的安顺市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进行了“B超”、“血常规”和“肝功能”化验。

  “县医院内科医生看了化验单后告诉我,我这身体参加公务员体检没问题。”信心满满的陈彬7月22日准时赶到集合地点此次考试指定的安顺市人民医院进行体检。

  5天以后,陈彬在网上查到了体检合格名单和需要参加复检的名单。令他感到意外的是,他看到自己的名字在需要参加复检的名单上。

  当天下午,陈彬接到了安顺市招考办一名女性工作人员的电话。在约1分钟的通话过程中,该工作人员告诉陈彬,他需要参加7月29日的复检。对于陈彬提出的自己到底哪项指标不合格的疑问,工作人员表示,工作纪律严格,自己并不清楚。

  7月29日,在到达安顺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后,陈彬和另外几名考生被分在一个小组。陈彬曾试探性地问了在场的安顺市招考办的工作人员,“到底复查哪一项?”他得到的答复依然是“工作纪律严格,不清楚”。

  不过,一个小细节透露了玄机:一名医生对陈彬所在的小组说,你们可以喝点水。一早起床就没敢喝水的陈彬赶紧喝了两大杯水。随后,他和同组的考生被安排去抽血。

  “抽血不是不能喝水吗?”陈彬问身边的工作人员。他听见一名医生的答复是:你们小组只化验“血常规”,喝点水不影响。

  陈彬由此知道,自己体检的问题出在“血常规”上。

【 作者:  编辑: 刘丽雅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