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韩雪新戏片名引争议 《代号十三钗》疑借光张艺谋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11-23 12: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金陵十三钗》与《代号十三钗》海报

  中新网11月23日电 由韩雪、张光北、李超、徐百卉等主演的美女枪战悬疑大戏《代号十三钗》自开拍以来,频频被拿来与即将上映的张艺谋新片《金陵十三钗》做对比。随着《金陵十三钗》的宣传不断加热,电视剧《代号十三钗》的关注度也在持续走高。该剧因而陷入了“撞名风波”中,有网友认为其有“借光” 张艺谋的嫌疑。

《代号十三钗》是《金陵十三钗》的电视剧版?

  电影与电视剧“互串翻拍”的现象早已司空见惯,只要一部电影票房火爆,观众便能猜中不久就会有电视剧版出来。今年年底张艺谋的电影《金陵十三钗》蓄势待发,而名字仅有两字之别的电视剧《代号十三钗》此时正在热拍,不禁引起人们联想:“《代号十三钗》是《金陵十三钗》的电视剧版?”

  《代号十三钗》由浙江绿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投资出品,讲述了抗战时期一个名为“十三钗”的女子别动队暗中抗日锄奸的悬疑传奇故事。相似的名字,相似的故事,而且又在前后脚相继出现,《代号十三钗》与《金陵十三钗》间的微妙关系不得不让人产生怀疑。甚至有人认为,电视剧是抄袭了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

网友质疑《代号十三钗》借张艺谋“贴金”

  除了被怀疑是电视剧版之外,也有一部分网友认为《代号十三钗》是“借光”张艺谋的新片来给自己“贴金”。细究起来,如果要拍电视剧版,则一般是在电影上映后根据反响来决定是否开拍。像《代号十三钗》在电影未上映票房前途未知的情况下冒然开拍,似乎风险过大,而“借光说”相比之下更合常理一些。

  网友“十米之外”坚定地认为:“《代号十三钗》就是借《金陵十三钗》的势,傍上了‘张艺谋’这张王牌,宣传会省不少事”。距离张艺谋的电影上映还有一个月,《金陵十三钗》的宣传正处于最后冲刺阶段,电视剧《代号十三钗》倘若是“借光”,这束光的亮度确实不小。且看最近频频见诸网站头条的《金陵十三钗》报道,这个“隔空冒出”的剧版“姊妹篇”《代号十三钗》似乎从中也“沾”了不少眼光。

【 作者:张曦  编辑: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