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埃及军方同意提前举行总统大选 抗仪者高喊"让坦塔维走"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11-23 09: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当地时间11月20日,埃及首都开罗爆发示威者与军警之间的流血冲突,截止至目前据报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上千人受伤。

当地时间11月20日,埃及首都开罗爆发示威者与军警之间的流血冲突。

  中新网11月23日电综合报道,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坦塔维当地时间22日向埃及全国发表电视讲话,称军方接受谢拉夫内阁的辞呈,同意成立新的“民族解救政府”(national salvation government ),并加速举行总统大选的进程。他强调,埃及议会选举将如期举行。

  议会选举如期举行 总统大选提前

  坦塔维说,军方要求现任内阁在新政府组建之前继续行使职权,总统大选的日期将提前到明年6月30日前举行。

  他说,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并不想把持权力,如果人民愿意,可以通过公投的方式立即移交权力。

  当地时间21日,经过连续3天的抗议示威冲突,埃及军方任命的由谢拉夫担任总理的内阁提出总辞。这是示威者的一个主要要求。

  周二(22日)早些时候,来自埃及各政治组织的代表和全国军事委员会在讨论危机局势的会议上同意,下周的议会选举将如期举行。

  参加危机会议的一位代表对路透社说,6月底前将进行总统大选和权力移交的最后准备。权力移交最快将在明年的7月1日。

  示威冲突致严重伤亡

  今年2月,穆巴拉克因抗议活动辞去总统职务,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接管国家权力,并解散了议会。根据安排,人民议会(议会下院)选举将于11月28日举行,协商会议(议会上院)选举明年1月29日举行。报道指,按计划,议会选举将开启埃及向民主政权的过渡。

  不过,许多埃及人担心,不管议会选举的结果如何,目前执政的全国军事委员会试图把持权力不放。

  英国广播公司在开罗的记者说,同意将总统大选提前,看来是军方做出的主要让步。

  22日晚间,仍有成千上万的民众聚集在开罗市中心的解放广场。

  目击者说,许多抗议者在广场上高喊“我们不会走,让坦塔维走!”

  据悉,过去几天示威抗议中的警民冲突造成了至少28人死亡,约2000人受伤。

【 作者:  编辑: 赵静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