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高档浴场洗不起平价浴室难寻觅 市民呼吁政府扶持平价浴池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11-22 06:03:0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城中村里的小澡堂

记者 温中豪 实习生 董涛 赵方园 文图

核心提示

对于来郑州打工的杞县农民工王爱国而言,想在郑州洗个澡并不容易,动辄三四十元甚至更高的浴资,使他两个多月没舍得洗澡了。“在工地附近跑了八九公里才找了个脏乎乎的小浴池。”和王爱国一起干活的老乡老鲁说。

记者调查发现,不但外来务工人员洗不起澡,就连郑州市一些低收入市民也发现洗澡花销让人吃不消。昨日,记者在郑州市区走访发现,高档洗浴中心随处可见,而花10元左右就能洗个澡的平价澡堂却踪迹难觅。

洗浴业专业人士认为,要想让中低收入者洗得起澡,不能单靠市场自然调节,政府应该给钱给政策扶持平价浴池。

现象

1

农民工:快俩月没洗澡了,贵!洗不起!

“洗澡?谁会舍得呢。太贵了,干半天活的工钱也不一定够洗次澡。”11月20日上午,在郑东新区农业南路和商都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处工地上,来自杞县板木乡板木村的民工王爱国正拿着铁锹干活。说起洗澡,他呵呵笑了:“我来郑州干活快两个月了,还没舍得洗澡呢。”

干一天活能挣七八十元,而王爱国全靠年前这几个月挣的工钱过年,王爱国说:“离这里不远就有洗浴中心,装修得跟宫殿一样,听说光门票都顶俺干半天活了。谁不想舒舒服服泡个澡啊,可太贵了,真是洗不起,脏就脏吧。要是花个10块上下,俺还敢去洗洗。”

站在一旁的包工头和王爱国是同乡,他笑着说:“确实贵,我前些天洗了一次,光洗澡搓背就花了七八十元。”

和王爱国一起来的同村人老鲁说:“谁不爱干净啊,可讲究不起啊。”

在郑州市文化路和东风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小区施工现场,工地的负责人张振宇告诉记者:“开工已经8个月了,施工方就近在文化路大铺村为工人们租房子当宿舍。城中村的出租屋一般都没有配备热水器,工人要想洗澡就得外出找澡堂。”

在工地干活的杨小路穿的衬衫已分不清原有的颜色,脖子、脸上都是灰浆,他用一双布满老茧的手,指着自己那覆盖着一层水泥灰的脸说:“我身上都有股味儿!干这行的就容易脏,我也想每天都洗得干干净净,可外面的澡堂太贵了。”

水泥搅拌工秦明说:“水泥搅拌是个大家公认的脏活,天天都是灰头土脸的,实在太脏时,就自己烧点水随便把脸一擦、脚一洗完事。”

在郑州市科技市场某公司工作的杨庆平,在文化路和国基路交叉口附近的张家村租房住,他告诉记者:“我从毕业开始就在张家村租房住,房间没暖气没空调,更别提热水了。我现在工资1600块一月,房租是每月260块。到洗浴中心洗澡,一次就得三四十元,洗不起。”

【 作者:记者 温中豪 实习生 董涛 赵方园  编辑: 刘丽雅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