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图文详情】日本首相菅直人宣布辞职 辞职原因 执政14个月 5年内第7任首相30日产生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8-26 13:25:3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导读:日本首相菅直人(64岁)26日在其作为辞职条件的“公债发行特例法案”和“再生能源特别措施法案”获得参院全体会议通过后正式宣布辞职。执政仅400天。辞职原因是什么?谁将是下一任首相?

菅直人辞职 新华社资料图

中广网快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之声刚刚收到的消息:日本首相菅直人今天(26日)在其作为辞职条件的“公债发行特例法案”和“再生能源特别措施法案”获得参院全体会议通过后正式宣布辞职,距其出任第94任首相只有400多天;民主党8月29日投票选举新党首,日本新首相将在30日产生。

相关阅读:菅直人正式宣布辞职 日本月底有新首相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首相菅直人(64岁)26日在其作为辞职条件的“公债发行特例法案”和“再生能源特别措施法案”获得参院全体会议通过后正式宣布辞职。

据悉,日本民主党将于29日举行所属的国会议员大会,投票选举新的党首,并将新党首作为首相候选人参加30日的国会首相指名选举。日本新首相将在30日诞生。

执政时间仅14个月

日本民主党2010年6月4日举行党代表(党首)选举,在鸠山内阁中担任副首相兼财务大臣的菅直人成功当选新一任党代表,并成为日本第94任首相。

【 作者:  编辑: 主滨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