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图文详情】郭美美影响 内地慈善组织受捐额剧降近九成 点对点个人捐赠增多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8-26 10:06:02   来源:新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导读:捐赠总数变化不大;点对点捐赠增加。6-8月政府接收的捐赠总额上升到90亿元,点对点的个人捐赠数额大幅上升,达到1.27亿元。负责人认为,公众选择慈善组织来捐赠的概率降低,从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对慈善组织的不信任。

   关于群众收到镇政府开具的“红十字灾后重建(补助)白条”一事,袁博解释说,经过调查,“白条”实为汪川镇政府向各受援户开具的《救济款(物)四联单领据》。

    图为甘肃省红十字会召开“白条事件”调查的相关文件(资料照片)

    甘肃省红十字会召开“白条事件”调查情况新闻通告会(王生元 摄)

 
    相关财务凭证票据及银行记录(王生元 摄)
 

     昨天,民政部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介绍,全国捐赠数据监测显示,今年6月郭美美事件发生后,公众通过慈善组织进行的捐赠大幅降低。3-5月,慈善组织接收捐赠总额62.6亿元,而6-8月总额降为8.4亿元,降幅86.6%。

    本报讯(记者陈荞)昨天,民政部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介绍,全国捐赠数据监测显示,今年6月郭美美事件发生后,公众通过慈善组织进行的捐赠大幅降低。3-5月,慈善组织接收捐赠总额62.6亿元,而6-8月总额降为8.4亿元,降幅86.6%。

    捐赠总数变化不大

    中心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8月,全国接收捐赠总额为283.55亿元。其中,3-5月捐赠总额为150.98亿元,6-8月捐赠总额为121.03亿元。

【 作者:陈荞  编辑: 主滨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