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组图】学生课堂求爱男主角发布迟来的解释吐露心声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3-04 10:28:34   来源:扬子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厦大学生辩论会求爱

2010年12月20日,一段长达5分49秒的厦门大学男生辩论会求爱视频疯行网络,仅一天时间,视频点击量超百万。这是一场新生辩论赛,一名并非选手的男孩捧着鲜花上台,诵读一封唯美情书后,向反方一辩作求爱表白。辩论赛主持人事后总结:我觉得最后无论结果如何,今年的新生辩论赛肯定是最浪漫的一届。

■ 链接

“制造浪漫”要分场合

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学博士徐翔:邵栋的行为在一定程度上已经破坏了课堂秩序,建议学生还是应该在不影响他人和公共秩序的前提下来“制造浪漫”。任课老师没有生气,是个人涵养的体现。

当前我们的社会宽容度在提高,这是高校学生求爱事件“高发”的社会背景。对于学生自身而言,当众求爱的行为在很大程度上有着作秀和跟风的成分,受到的依然是国人常有的从众心理的驱使。

(据《扬子晚报》报道)

【 作者:鲁珊  编辑: 任晓峰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