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 首页-网友点击

【析】空置房调查出现难度 网友问能查出来啥?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0-09-11 20:29:08   来源: 中原网综合 我要评论

【字号 纠错  我要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郑州手机报,移动发ZZSJB到10658300;郑州晚报手机报,联通发701到10655885,电信发18至106592066。3元/月

   北京市统计局日前表示,北京将率先成为空置房调查试点城市,选取数个有代表性的小区进行调查。于是,一个新职业——“空房管家”应运而生,有媒体报道说,其任务就是定时上门“开灯、放水”,代交水、电、供暖及物业管理费等,必要时还可进行身份扮演。管家服务按月收费,针对不同年限和户型的房子有不同报价,大宗客户甚至还能打8折优惠。一时间,“空房管家”这个新职业被炒热了。

  中广网北京11日消息,空置房调查使得“空房管家”应运而生。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做如下点评:

  曹景行:北京作为空置房的调查试点城市,近期已经启动调查,但是我们也已经看到在一些地方出现了所谓的空房管家,这样的话,使调查者误以为当中是有人住的,这种情况也表明,空置房的调查实际上是相当困难,首先是一个标准的界定,什么才算空置房,是不是敲不开门就是空置房,或者是电表水表不转就算空置房,如果这样界定的话,这种所谓空房管家完全可以帮助炒房囤房的人来应付调查,结果就会使空置房的调查,得出错误的结论,所以对于空置房的调查,它的难度就在于难以界定。另外空置房的调查不应该是一次性的,因为只有一次的数据是没有意义的,只有不断变化的数据,才能够显示出发展的趋势。所以现行的空置房调查,只是作为试点,既然是作为试点,就更要注意从调查的结果来总结经验和教训。

资料图

  新华网北京9月2日电(记者刘铮、王希)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近日表示,国家统计局已经初步制定出房价统计改革方案,在征求有关部门和地方意见后,国庆节前将在网上公布,征求公众意见,争取明年初实施。

  马建堂在国家统计局第二期媒体统计知识研讨班上表示,今年初国家统计局就承诺认真改革房价统计方法,目前这项改革已经有了初步方案,主要内容涉及房价的数据来源、调查方式、汇总方式、计算方式等。

  马建堂说,国家统计局将利用今年这段时间不断完善方案,明年初正式使用新的房价统计方法。同时为了保持数据的历史可比,即便使用新的制度方法,老的统计方法还要保持一年。

  在空置住房调查方面,马建堂表示,尽管对空置标准的认定有不同看法,也有住户可能不愿意提供真实信息等困难,但统计部门将在有关部门支持下,一是继续统计和发布房地产待售率;二是充分利用这次人口普查,获取用于了解住房空置情况的相关信息;三是在部分城市抽选一批住宅小区进行空置房调查,以发现问题,积累经验,验证方案,完善方法。

(更多请看下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 作者: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马上评论

用户: 隐藏地址 
  登录    点击查看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