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治理CBD乱停车首日 500多辆车被处罚

2013-11-05 08:09:27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 “今天看,整治的效果很好,到处都能见到民警和办事处工作人员,乱停车现象少多了。”到东区办事的高先生说,希望政府部门能将这种整治持续下去,时间一长,人们就会养成习惯了。“这种整治能否常态化?”在东区一家银行上班的邹女士说,以前东区也整治过,但每次整治过后还是那样。“关键是坚持。如果坚持整治,CBD的乱停车现象就能得到遏制,如果整治只是一个星期、一个月,恐怕时间一长,乱停乱放就又恢复了。”

民警开着电瓶车巡查

办事处的志愿者劝阻司机违章停车

    上周,本报推出的《郑东新区CBD停车调查》系列报道,引发读者和有关部门热切关注,并积极参与献计献策,郑东新区管委会对报道做出了回应。

    昨日,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和郑州市交巡警六大队联合采取系列举措,开始对CBD商务区乱停车现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

    行动

    工作人员现场劝阻

    并发放“温馨提示卡”

    昨日上午8点半,郑东新区商务外环与众意西路以东的道路两旁,少见的仅停有几辆轿车。

    如意湖办事处的一名工作人员,带着两名学生模样的志愿者,一见车在路边停放,就赶紧上前劝阻。如果司机不在,就在车窗上贴一张卡片和一张地图。

    该工作人员说,这是“温馨提示卡”,旨在提醒司机路边不能停车,否则会被罚款或拖车。地图上标明了郑东新区所有停车场的行车路线。

    现场,一位司机来到车旁,看清该卡片后,连连说“谢谢没贴条”,并表示以后不在路边停车了。

    巡逻车流动劝阻

    找不到车主的车被拖走

    “同志,这儿不能停车,请尽快开到停车场去。”昨日上午,在CBD商务区内外环,随处都能听到这样的提醒。

    原来,交巡警六大队和如意湖办事处的流动巡逻车不停在附近转悠,发现有车辆乱停,就立即劝阻。

    商务西二街上,一辆黑色奥迪停在快车道上,民警喊了半天也无人应答,只好用对讲机喊来拖车,将奥迪车送往停车场。

    “根据规定,车辆若在快车道、人行道、盲道、斑马线或弯道上停车影响交通,又通知不到司机或车主的,交警部门首先将车拖离,恢复交通后再通知车主或司机。”民警说。

[作者:首席记者 胡巨阳/文 记者 王春胜/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