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悄然开卖国四汽油 本月中旬或陆续铺开

2013-11-05 08:27:50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工作人员说,目前已升级至国四标准的只有93号汽油,大概是今年十一之后开始的,97号汽油暂未升级。因为油品价格没变,消费者对此反响还不错,除了这个站,东区还有一个站也能加国四标准的93号汽油。但东区这个站具体在哪个位置,该工作人员也说不清楚,记者也没能从其他渠道获知。紫荆山路与城北路交叉口的中石化加油站工作人员说,该站尚未供应国四汽油。另一名工作人员说,大概11月15日、16日会陆续铺开。

位于商鼎路和黄河南路交叉口附近的中石化加油站,已开始卖国四汽油 记者 赵卓/摄

11月1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同一天,天津市车用汽油升级为国家第四阶段标准车用汽油。

据悉,目前郑州市场也已出现国四标准93号汽油。哪家加油站卖国四汽油?记者为此进行了多方走访。

现象

93号国四汽油 郑州已出现

“国四标准?我还不知道国四是啥意思呢。”昨日,在郑州市商鼎路上一家中石化加油站内,一位正加注93号汽油的女司机说。

在她身后的墙上,挂着写有“质优环保不加价,欢迎体验国IV汽油”的条幅。她说,平时过来就是直接加油。她还在纳闷,国四汽油是什么概念呢?

和这位女士一样,其他两名男司机也说不清国四汽油和现有汽油的区别。

据悉,按照国家统一要求,2014年1月1日起国内将全面执行国四汽油标准。今年8月28日,中石化宣布10月1日起提前在上海、江苏沿江8地市等地置换相当于欧五标准的汽油。

据悉,河南开始置换国四汽油的日期,应该在10月1日。

据新华社报道,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9月23日宣布,今后两年各地车用汽、柴油质量升级至第四阶段标准,每吨分别加价290元(约每升0.21元)、370元(约每升0.32元)。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