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南水北调水渠内恶臭难闻 疑有人故意引污水入渠

2013-07-23 07:40:4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南水北调渠内的脏水

    南水北调工程是国家重点工程,按计划,明年上半年将全部建成验收,下半年从丹江口水库向北京送水。目前,郑州西南侧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进入最后攻坚阶段,各标段的工人们都在加班加点地施工。

    但近半月来,附近不断有市民致电本报称,在郑州西区与中原西路平行的一段渠基已修好的水渠内,被常庄村排入了地表雨水,因为夹带着生活垃圾已经变成了臭水。

    现状

    雨水夹杂着生活垃圾排入渠内,恶臭难闻

    “这个渠将来送的可都是饮用水啊,臭成这样,以后怎么喝啊。”昨天上午,市民宋女士致电本报称,在中原西路郑州一中对面,常庄村附近的南水北调渠段内积满污水。

    记者随即赶到现场,站在南水北调的常庄村小桥向西望,一条“绿河”望不到边,河面上漂浮着杂物。东边河道还在施工,桥下一个临时的土坝阻挡住了积水。穿过大桥,就到了常庄村入口的主干道。刚一下桥,一股臭气扑鼻而来。在桥基右侧约10米见方的低洼处有约3厘米深的积水,上面漂浮着塑料袋等,水下泥土已被染成黑褐色,恶臭就是从这里散发出来的。

    低洼处靠近桥基的地方,一条约20厘米宽的小渠将积水引出,流入一条约1米宽的石渠中,沿着石渠流向西侧,顺着渠旁的一个缺口蜿蜒流入南水北调的河道内。

[作者:首席记者 徐富盈 实习生 赵龙翱 刘如楠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