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首次放开 最高贷6000元

2013-07-05 07:45:16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借款人和共同借款人的个人信息和借款情况,将直接进入中国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形成个人信用报告。毕业后,未能按贷款合同约定按时归还贷款本金的,根据实际逾期金额和逾期天数计收罚息,罚息利率为正常借款利率的130%。

昨日,郑州市教育局传出好消息。

今年,郑州市将首次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考往省外的准大学生们将能在“家门口”贷到学费。

问题1

什么是生源地

信用助学贷款?

始于2007年

今年郑州市首度开展

郑州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指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向郑州市户籍家庭经济困难的考往省外全日制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办理的、以借款人信用作担保的国家助学贷款。

生源地贷款按年度申请、审批和发放,最高限额为每人每年6000元。

问题2

申请贷款有哪些条件?

有郑州市户籍、考往省外高校的贫困生

已被省外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含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正式录取,取得真实、合法、有效的录取通知书的新生或高校在读学生,7月20日起可以申请生源地贷款。

学生本人入学前户籍、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和家庭居住地均在本县(市、区)。

学生家庭无不良信用记录,且家庭经济困难,全部收入不足以支付学生在校期间完成学业所需的基本费用。

[作者:记者 李亚沛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