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越南神秘少女沈丘敬老院一住两年 志愿者帮她找到家

2013-06-13 06:52:3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15岁的越南女孩妞妞在沈丘县付井镇敬老院生活了一年多。

  妞妞平时喜欢唱《隐形的翅膀》,图为她用汉字抄录的歌词。

  她年仅15岁,却住在敬老院;她能歌善舞,却无人听懂她的话语;她善写会画,却没人识别她的字体。她是谁,来自哪里?

  2013年4月,河南籍“宝贝回家”志愿者网上发帖求助,欲揭开小女孩离奇的身世之谜。网络和现实齐头并进,一场中越两国志愿者接力帮助“越南女孩跨国寻亲”的曲折寻亲记就此展开。

  经由志愿者的不懈努力,在异国他乡漂泊一年多的越南女孩终于和家人取得联系,日前越南驻华使馆已致函中方有关部门,不日,越南女孩妞妞将踏上朝思暮想的回乡之旅。郑州晚报记者 杨观军 王战龙 鹿邑、沈丘报道

  只要一问起家里情况,她就哭个不停!尤其是逢年过节,小姑娘也不笑了,也不出来玩了,就一个人待在屋里,偷偷地哭。

  敬老院的小女孩

  像一只轻灵的小鹿,她从阳光下跃进树荫,边跑边将身上蓝色的大褂扯了下来,欢快的歌声打破了仲夏午间敬老院的沉闷。

  “妞,过来!”侯品友招了一下手。旋即,她跑到了他的身边:“干啥?”操着生涩的河南腔望着侯品友。

  侯品友是沈丘县付井镇敬老院的工作人员,敬老院位于集镇边一片田野中,经镇区大道,穿越旁边一条乡间小道,步行两三里地即到,这里集中居住着镇里的孤寡老人。

  敬老院的一间房子,便是妞妞临时的家,一张床,两张桌子,一台电视机,她一个人独居一室,享受着和镇里孤寡老人一样的生活待遇。

[作者: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