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组图:网友评选2012全国十大丑陋雕塑 评委释疑

2012-09-25 15:28:46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新闻摘要】本次活动评委之一艺术家包泡则认为,有的网友对雕塑本身的艺术价值不理解,这是非常正常的,评委们不仅会选出他们认为恶俗、不具备审美价值的作品,也会为“中枪”的好雕塑正名,传播正确的艺术观。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从入围名单中海选出前50名,并最终评选出“2012全国十大丑陋雕塑”。

  图一

  近日,乌鲁木齐“飞天女神”,郑州“流氓猪”等城市雕塑引发网友热议,这些本可美化环境的艺术作品,被网友认为“吓人”、“毁坏市容”。国内某知名网站随即发起2012年首届全国十大丑陋雕塑评选,该网站从全国各地被网友“吐槽”过的城市雕塑中,挑选了60余件作品进行网络投票,其中湖北有三件城市雕塑“中枪”。

  实地探访:市民对“丑雕塑”褒贬不

  根据该网站提供的雕塑图片和信息,记者在汉口找到了其中一件作品。著名雕塑家傅中望设计的《生命》(图一)位于中山大道与扬子街交会处的显著位置。雕塑矗立在路口绿化带中,鸟巢造型的雕塑里,放置着三枚不锈钢材质的“鸟蛋”。记者就此随机采访了数名路过的市民,有市民认为还不错,很有寓意;也有市民认为看不明白是什么意思,看上去和周围环境融为一体了。记者注意到,该雕塑周围长满了与“鸟巢”颜色相近的树木,几乎陷入了杂草树木的包围圈,远看确实不显眼。

  第二件上榜作品郭靖黄蓉雕塑,虽只有设计图(图二)但已引发网友吐槽。此前据媒体报道,该作品是襄阳市汉江旅游风光带夜景亮化工程的人文景观之一,名为“射雕情缘”,耗资100万元,以金庸小说《射雕英雄传》中“襄阳大战”的故事人物为原型,原计划于8月底建成。但经媒体报道后,有关部门称将暂缓建设。该网站贴出的第三件湖北某企业雕塑(图三),则鲜有相关资料。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