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辽宁警察枪杀村民六点质疑:警察为何带枪来到现场?

2012-09-25 07:40:29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新闻摘要】

  公安部《2011年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明令禁止公安民警参与征地拆迁等非警务活动。

  此次警察为何出现在拆迁纠纷的现场?如根据调查组说法是“110接到报警”,那么是谁报的警?报警原因是什么?有无详细的报警记录?

  据调查组说法:王树杰及家人手持凶器胁迫施工人员,用事先准备好的汽油向施工人员身上泼洒,并手举打火机相威胁。

  市政公司5名工作人员有无受伤?有无验伤证明?若无施工人员受伤,何来警察带枪制止冲突之需要?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记者 赵艳红)9月21日9时许,辽宁省盘锦市兴隆台区二十里村一户村民因政府修路占地纠纷,在现场与警察发生冲突,警方开枪致村民王树杰死亡。22日,在此事发生一天之后,盘锦市成立由该市委政法委和该市检察院组成的调查组并迅速发布消息称:“民警开枪是因为村民暴力妨碍公安民警执行公务,开枪民警枪支使用符合相关法律规定”。

  质疑一:是否存在违法强拆?

  如果该项目属“依法征用”并“合法拆迁”,调查结果是否应该向外界公布,此次征地的文件批号、范围以及用途。

  此次强拆是否合法,如果合法应有法院判决,为何没有由法院实施强制执行?如果是违法强拆,相关人员应承担什么样的责任?这部分内容调查结果里为何回避。

[作者:记者 赵艳红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