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河南省实验学校外国语分校老师被指办课外班谋私利

2012-09-25 11:55:18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河南省实验学校外国语分校老师被指办课外班谋私利

    中原网讯(见习记者 任书君)“老师不应该在课堂上不讲,拿到课外再讲来赚钱,违背了师德,欺骗了学生。”近日,位于鑫苑名家小区的河南省实验学校外国语分校的一名任课老师,被家长举报为谋私利,办课外班。校方也涉嫌为也校外培训机构提供场地。省教育厅基教处称,在职老师不可以在外任教盈利,培训机构也不可以利用学校场地办学。

    网友投诉河南省实验学校外国语分校任课老师办课外班

    9月24日,网友“longcheng”以《坚决要求制止任课老师加办课外班(https://xtq.zynews.cn/thread-625040-1-1.html)》为题,在心通桥发帖反映,金水区鑫苑名家小区内的河南省实验学校外国语小学的任课老师,违反规定,办课外班。

    “英语课外班今晚在三一班开始上,时间5:20--6:50,一个半小时,请已报名并交费的家长注意按时接孩子,谢谢!”

    “以上信息,来自苏**老师。苏**老师是金水区鑫苑名家小区内一所小学的任课老师,为了谋取私利,又在办课外班。”网友“longcheng”说。

    网友“longcheng”反映说,如果知识是学生应该学习的,他就应该在课堂上教给学生,如果不是三年级学生学习的,就不应给学生增加负担。他应该在课堂上认真把应学知识全部教给学生,不应该在课堂上不讲,拿到课外再讲来赚钱,违背了师德,欺骗了学生,违反了上级规定,教育主管部门应该立即制止。

    校方表态:如果反映属实,会抓紧整改

    9月24日,心通桥督办人员与河南省实验小学取得了联系。

    河南省实验小学办公室的负责人说,“金水区鑫苑名家的河南省实验小学外国语分校是一所民办学校,那个班不是学校老师办的,是一个培训机构办的,名字是河南省英杰青少年文化艺术中心。上级三令五申严禁老师办学,如果网友反映属实,会要求他们抓紧整改。”

    9月25日上午,心通桥督办人员就相关问题咨询了河南省教育厅基教处。

    河南省教育厅基教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学校的在职老师不可以在外任教盈利,课余时间也不行,培训机构也不可以利用学校场地办学。

[作者:任书君  编辑:孙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