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急救发布提醒:燃放烟花爆竹 务必注意安全

2024-02-09 07:17:0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红) 春节来临,昨日,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发布健康提醒:春节放假,安全不放假!烟花爆竹虽然为佳节平添不少年味儿,但燃放烟花爆竹时务必注意安全。

郑州急救提醒公众:燃放烟花爆竹,首先一定要注意遵守政府发布的相关法律法规;其次,购买烟花爆竹时,一定要在合法的销售点选购质量合格的烟花爆竹;此外,在燃放前,要认真仔细阅读相关产品的说明书,严格按照说明书进行燃放。燃放烟花爆竹时,要选择在空旷的地方,远离易燃易爆物。遇到“哑炮”时,切勿走近查看。必要时佩戴防护器具。监护人要做好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并在燃放时做好防护。

郑州急救建议公众:如果不慎被鞭炮炸伤,急需救治,应当即刻拨打120。同时,应注意立即停止使用鞭炮,确保周围环境安全,将其远离伤者。如伤口有出血,应用纱布或干净的布料进行压迫止血。眼部鞭炮伤,伤者往往存在眼部高度肿胀、眼睛睁不开等情况,此时不要强行扒开患者眼睛、用手揉眼、用水冲洗等,应该用干净的毛巾或纸杯覆盖后尽快就医。手部鞭炮伤,往往会造成手部血管、神经、肌腱的损伤,如果只是出血,用纱布或干净的布料包扎后及时就医。如果出现手指被炸掉的情况,要用干净纱布包裹后放入不透水的塑料袋内,加入冰块降温保存,然后尽快就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