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春节游玩攻略

2024-02-08 20:16:0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二七区位于郑州市西南部,是中国唯一因纪念重大革命历史事件而命名的城区。二七区生态优美,文旅交融。金水河风光旖旎,水波潋滟;尖岗水库水域宽广,林水相依;郑州树木园景色绝伦,天然氧吧;樱桃沟沟壑纵横,景色宜人,是河南省健康有氧运动基地、首批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

二七商圈是郑州商业的鼻祖,在郑州商业发展史上占据着极其重要的位置。如今的二七区不仅汇集了亚细亚、万象城、万达等商家,还有新型潮流街区泰和里。

在龙年春节来临之际,奉上这份春节游玩攻略,来二七欢度吉祥年吧!

品美食来二七→

建业大食堂

建业大食堂2月10日至25日,举办“回寨里过年”樱桃沟·长安古寨新春年会,主打沉浸式的游园体验,分庙会和古寨夜游两个部分,游客来古寨,可以品尝到地道的年味小吃,沉浸式的参与真人NPC的表演,亲手体验非遗文化的手工艺品制作,欣赏打铁花表演,深入了解和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老蔡记百年老店

老蔡记始创于1919年,是中华名菜也是郑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来老蔡记体验一把老食客的标配:蒸饺+馄饨+红豆汤,吃的不仅是美食也是老郑州的回忆。

合记烩面

在郑州,说到美食不能不说烩面,说到烩面就不能不说郑州老字号烩面品牌合记。浓郁的鲜汤,劲道的面条,配上黄花菜、木耳、粉条和豆腐丝,口口留香,一口百味。

申家大院

申家大院生态园2月7至26日,举办千狮迎春·申河民俗文化节,千狮共乐、狮王争霸、乡村村晚、亲子游乐场、萌宠乐园、沉浸式非遗实景演出、地方特色美食等。

休闲游来二七→

樱桃沟景区

特兰斯童话世界春节期间举办新春童话游园会,有梦里雪乡戏雪乐园,还有童年偶像等你打卡,更有十几种网红萌宠,大家最喜欢的亲子网红游乐设备等,亲子游玩就来特兰斯童话世界。

正赛国际卡丁车公园赛道全长1256米,是目前郑州最长且最专业的多功能赛道,在这里你可以体验一把真正的速度与激情。

麒麟马术俱乐部占地面积3000平,马匹品种优良、场地设备完善,是集观马、骑马、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专业马术俱乐部。

郑州树木园

郑州树木园占地4200多亩,园内自然生长和人工种植树木500多种,园内有木兰园、海棠园、桑园、桂园等19个景观区,四季常青、终年有花、空气清新、环境宜人。

瑞光创意工厂

瑞光创意工厂建筑以80年代红砖房为主,各式创意餐饮、路演、公寓住宿等聚集于此。

文化游来二七→

二七纪念塔

郑州二七纪念塔是为了纪念1923年2月7日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而修建,全高63米,共14层,是中国建筑独特的仿古联体双塔,是郑州城市的标志性建筑。2006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古玩城

郑州古玩城2月7日至16日,举办2024年龙年新春古玩地摊大集,让广大收藏爱好者享受节日淘宝的乐趣。

瞻园艺术馆

瞻园艺术馆2月10日至17日,在园区进行节假日传统文化演绎,不仅有寻龙得宝、龙撰五福写福字、龙展茶韵点茶大会、非遗制香等文创体验,还有朱仙镇传统木版年画展、“花焕龙颜”汉服换装体验等。

郑州旭日青铜博物馆

过年期间,河南郑州旭日青铜博物馆以“龙”为主题,推出“龙起中华”中国龙文化展,精选从商到清包含酒器、食器、水器、熏炉等28件与龙相关的青铜器,喜迎龙年的到来,展示源远流长的龙文化。

潮流购物来二七→

二七商圈•新春元游会

制作二七商圈手绘打卡地图,在地图正面标注出二七广场及周边商场的位置,反面标注各家商场的打卡点位各家商场搭建古风打卡点位(钱庄、酒肆、赌坊等),游客可到各点位进行拍照打卡,并参与现场互动游戏获取游戏铜钱币,完成全部打卡即可获得最终的抽奖资格,活动现场还会有各种民俗文化表演及元宵灯展。

亚细亚卓越城

亚细亚卓悦城2月10日至17日,邀请民俗演绎剧社,在商场内外进行传统舞龙的表演;大年初一至大年初八有专业巡游团队,在内场进行迎春纳财大巡游,巡游的同时由财神给互动的顾客发放新年红包;舞蹈舞团《爱豆联盟》在限定场地随机舞蹈;举办新春LIVE歌会,通过演绎不同风格的新春音乐,营造新春的欢乐氛围。

百年德化风情购物公园

百年德化风情购物公园2月23日至25日元宵节期间,邀约“唐唐御弟哥哥”和五位国风COS网红齐聚百年德化,活动布置有天官吉市、李白灯会、古风音乐节三大主题,现场安排网红互动、汉服市集体验、李白猜灯谜、古风乐队演绎、游乐闯关、打卡送御守等活动项目,打造元宵喜乐氛围和潮玩体验。

德化新街

德化新街是位于德化街正下方的新型地下商业综合体,地铁1号线和3号线可直达。涵盖了娱乐购物、时尚零售、美食小吃、历史人文、打卡体验等多个领域,新街将百年德化浓郁的历史文化与新时代浪漫生活完美融合到一起,拥有几个不同的主题特色街区。

无限城购物中心

无限城2月24日至25日元宵节期间,组织开展福龙闹元宵主题活动,现场安排民俗演出舞狮、打鼓、喷火、罗汉舞等国风演出活动,搭配灯谜会、抽福签、投壶、民俗非遗DIY(糖葫芦、做花灯)、皮影戏、多点位游戏打卡互动等烘托节日氛围。

万象城

郑州万象城1月26日至2月24日,在商场内设置超巨幅春联矩阵,传统文化舞狮表演,国风盛典非遗霓裳秀,更有国风潮童走秀等活动“龙”重登场,感受浓浓的年味儿新春市集。

二七万达广场

二七万达广场2月3日至17日,举办新春市集,邀约铝编、面塑、毛线编织、糖画等非遗传承人,为市民展示非遗文化的魅力,现场还有魔术、舞蹈等精彩表演。联合品牌打造“龙年国风汉服文化节”、“新年照相馆、千人汉服游园会、新春祈福礼”等系列活动,为郑州市民提供新春游玩好去处。

中铁·泰和里

中铁·泰和里特色商业街区2月2日至25日,举办新春灯会,四个主题场景,近2000个灯笼,营造浓郁春节氛围;上演《盛世》、《龙凤呈祥》等五场大剧及击龙鼓,舞龙灯等诸多互动演艺通过大型灯会+沉浸演绎,营造浓郁传统春节氛围。

亚星·万嘉百汇

亚星·万嘉百汇2月2日至25日,举办新春活动,有郑西南首家户外萌宠乐园,骑矮马,喂羊驼,赏孔雀,套大鹅,更有多种互动游乐嗨玩整个假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