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情·中国梦”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开展

2024-04-13 08:20:32 来源:中原网

​4月11日,甲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轩辕情·中国梦’2024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开幕式在郑州美术馆新馆举行。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马锋辉,中国美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刘杰,中国美协展览部主任杜松儒,省文联名誉主席、中国画学会副会长马国强,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陈钰铭,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明,市领导杜新军、石大东、郝伟等出席活动。全国沿黄九省区和全国国家中心城市美协主席应邀出席活动。

本次展览是甲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郑州市政协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河南省美术家协会、郑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郑州市黄帝文化研究中心、郑州政协文史馆·嵩山书画院、郑州市美术家协会、郑州美术馆、郑州报业集团联合承办。

据了解,本届展览自2023年12月面向全国征稿,得到了全国各地美术工作者的积极响应,截至今年2月25日,共收到中国画投稿作品4400多件。经过多轮评选,最终入展作品257件。相比往年,今年参赛作者大多是对传统文化充满热爱的年轻人,呈现的作品主题性强、风貌多样,书体、书风覆盖面较广,技术上相对成熟,作品质量皆上乘。有匀净简约,遒婉圆润,透露古朴浑穆之韵者;有外貌圆润,筋骨内涵,点画提炼有苍劲之美者;亦有笔力险峻,结构独异,尽显清健遒劲之妙者。

开幕仪式前,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新军会见了马锋辉一行。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居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