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三,拜轩辕 穿中华民族传统服装免费坐郑州地铁啦!

2024-04-08 16:27:5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 付智军)春风沐故里,又到拜祖时。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郑州地铁将开展“三月三 拜轩辕  游郑州”主题活动,4月9日至4月11日每天运营时间内,市民身着全套中华民族传统服装,即可在客服中心领取免费票乘坐郑州地铁,倡导大家搭乘地铁绿色出行游郑州。

弘扬传统文化,感知文化魅力。4月9日起,郑州地铁国潮国韵嘉年华精彩开启,国风集章打卡、国风巡游快闪、早餐市集国风换装、香片DIY活动、漆扇体验与教学活动……带您领略古典之美的韵味,感受来自郑州地铁的浪漫。

——4月9日~14日国风集章打卡 国风巡游快闪

郑州地铁在西流湖站、龙子湖西站、绿城广场站、关虎屯站、惠济区政府站、月季公园站、众意西路站、金融岛南站等8个知名景点、绿色景区主要赏花点周边的地铁车站,开展国风集章打卡活动。4月9日~14日,市民乘客身着中华民族传统服装搭乘地铁在上述车站打卡即可获取国风印章、定制鲜花香片或康师傅喝开水繁花瓶(数量有限,先到先得)。春暖花开时,邀请大家一起搭乘地铁,畅游郑州“趣”寻春。

4月10日~11日,市民乘客还有机会在车站、列车上偶遇国风巡游快闪,郑州地铁晶晶身着汉服出现在市民乘客身边,与大家共享梦幻浪漫、生动有趣的地铁旅程。本次活动汉服由姒卿文化艺术工作室提供。

——4月9日~30日 国风主题打卡点、香片DIY活动、漆扇体验与教学活动

4月9日起,郑州地铁联合河南报业今日消费、康师傅饮品在绿城广场站打造国风主题打卡墙,锦绣花、百合花、向阳花、朵朵桃花、繁花、芙蓉花、心花和富贵花,8款繁花、限时盛开,快来绿城广场站感受粉粉的中式浪漫。

4月11日,绿城广场站还将推出“与你香约”香片DIY活动,让清新自然的花香意境,打造出属于自己的限定香气。请大家关注“郑州地铁资讯”微信公众号和郑州地铁官方微博,可以预约报名哦。

4月10日~11日每天下午3:00,市第二人民医院站开展中华瑰宝-漆扇体验与教学活动。穿中华民族传统服装即可免费参与,名额有限,先到先得。快来一起体验这非遗手作的漆扇吧,感受那流淌在扇面上的艺术之美,让心灵得到熏陶与升华。

——4月11日早餐市集换装

由郑州地铁电视推出的“郑州地铁便民早餐工程项目”助力此次汉服活动,4月11日甲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当天,郑州地铁站内“早安小象、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的早餐员工将身着汉服与市民共同打卡,报上口令“三月三拜轩辕  华人寻根回中原”还有惊喜!

早安小象所有站点,身穿中华民族传统服装的乘客在地铁早餐点位选购任意商品可享七折优惠。

肯德基关虎屯站、省人民医院站、东风路站将为穿中华民族传统服装的乘客提供免费豆浆一杯(每个点位限量10杯)。

必胜客关虎屯站、省人民医院站、农业南路站、会展中心站、航海广场站将为穿中华民族传统服装的乘客提供免费豆浆一杯(每个点位限量10杯)。

麦当劳所有早餐点位穿中华民族传统服装的乘客可免费领取豆浆或咖啡一杯(每个点位限量10杯)。

活动期间,郑州地铁全线网地铁电视将同步直播甲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仪式,为乘客带来一场关于“历史与未来交汇”的文化盛宴。还将录制主题广播,在车站播放,营造浓厚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