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消费活力 郑州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发布2024年度消费提醒

2024-03-08 14:24:3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鲁梦丽 通讯员 乔金鸽)“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即将到来,为提升市民的消费活力,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郑州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激发消费活力”为年度主题,发布消费提醒。

在当前消费市场中,消费者需求日益多元化,消费方式不断创新,但与此同时,消费纠纷和维权问题也时有发生。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呼吁广大消费者要增强消费维权意识,理性消费,选择正规渠道,防范消费陷阱。

首先,消费者要理性看待各类促销活动,不要被虚假宣传所迷惑。在消费过程中,要注意保存好购物凭证,以便在维权时提供有力证据。同时,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服务时,要仔细查看商品信息、服务内容、价格等关键信息,确保自己的权益不受损害。

其次,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要求商家要诚信经营,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自觉维护市场秩序。商家要遵守公平竞争原则,不得采取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等不正当手段,损害消费者权益。同时,商家要建立健全售后服务体系,及时解决消费者投诉和纠纷,提高消费者满意度。

此外,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还将加强消费维权工作,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消费者在遇到消费纠纷时,可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发布消费维权年度提醒,旨在提高消费者和商家的消费维权意识,共同营造公平、公正、诚信的消费环境。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关注市场动态,不断完善消费维权工作机制,为激发消费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最后,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呼吁广大消费者和商家共同参与消费维权工作,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和消费环境。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同推动消费市场健康、稳定、持续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