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市博” 看“彩灯” 山东游客来郑过大年

2024-02-15 09:16:46 来源:中原网

2月14日,一行近 300 名来自山东聊城等地的游客来到郑州博物馆,在新年舞狮与少林功夫的迎接中,他们参观博物馆、观赏彩灯展,在郑州度过了一个年味十足的“大年初五”。

一来到郑州博物馆大厅,举着“两河之约聊城高铁首发团”、“鲁豫有约济郑高铁首发百人团”字样的旅行团就纷纷围在了“博物馆里过大年”表演现场。挥旗呐喊、刀光剑影、拳法套路……在少林功夫的吸引下,游客们纷纷驻足观看,一度忘记了自己和郑州博物馆的“文物之约”。

“接下来我们要参观的是文明晨曦展厅,先民们从洞穴走向平原,文明便从这里开始。”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旅行团参观了郑州从石器时代到商都文明的历史变迁,体验了中原文化的深厚积淀与悠久历史。“哇,这是古代的‘擀面杖’吗?”“这不会是石碗吧,太精致了!”两位来参观的小朋友在裴李岗出土的文物前赞叹连连,发出对千年前石磨盘与石磨棒的疑问与思考。

除了精彩的少林功夫表演,在博物馆二楼,同样吸引游客围观、打卡的还有一曲悠扬的“唱腔”。身穿华丽服饰的戏曲演员独坐博物馆一角,为来自齐鲁大地的游客唱响了经典豫剧,几位老爷爷老奶奶一度拿出手机全程拍摄,不放过任何一秒的精彩。

来自山东聊城的弓永超老先生说:“今天来到美丽的郑州,体验到了郑州的热情,感到十分开心,尤其是在郑州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看了许多珍贵文物,真的是让我“开了眼界”,现在济郑高铁已经开通,我想我以后肯定还会有机会再来郑州转一圈,我十分期待。”

​在郑州博物馆之行结束后,旅行团一行人还来到了位于郑州二砂的“川灯耀世界,中原奇妙游”郑州银行龙年迎春灯会的现场,幸运的游客在中原腹地欣赏到了来自四川自贡的缤纷彩灯。从金黄银杏叶组成的“姓氏起源树”到“海晏河清”“黄河之水”等大型灯组,山东聊城、河南濮阳等地的游客漫步在彩灯之中,体验了一把“好客郑州”的热情相待。

“这个灯展非常好,非常有节日的气氛,刚一进门就看到一只‘巨龙’在眨眼睛,感觉到十分震撼……今年是龙年,龙彩灯传递龙文化,我们都是龙的传人,也祝福大家新年快乐、龙年大吉”一同乘车前来的游客李爱民在彩灯的照耀下开心的说到。

此次活动由郑州文化旅游和体育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河南中原铁道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举办,郑州文化旅游和体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耿颍强说:“随着济郑高铁的开通,我们将以郑州为中心,通过与旅行社之间的广泛合作,从全国八个方向‘引客入郑’,把‘乘着高铁来郑州旅游’这个品牌做出来,并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为目标方向,不断擦亮‘天地之中、华夏之源、功夫郑州’的城市品牌形象,助推郑州文旅事业的发展。”

见习记者 李居正 文 徐宗福 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