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窗口+入户!新密市民政局打出社会救助政策宣传“组合拳”

2023-06-07 15:27:20 来源:顶端河南

顶端新闻记者 杨逍 通讯员 樊思艺 薛皓

社会救助,是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关心爱护和兜底保障,如何进一步加大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力度,保障社会救助政策有效落实?5月份以来,新密市民政局打出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的“组合拳”。

5月23日,新密市民政局在溱水路广场开展2023年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立了社会救助宣传点,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并向过往的居民发放了500余份《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册。大力宣传最低生活保障政策、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政策、临时救助政策、低保边缘家庭政策、两项补贴及孤儿政策、慈善救助政策等。

“5月份以来,各乡镇景区管委会分别在各辖区人口密集的地方开展政策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页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社会救助政策。”新密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主动向群众宣传社会救助的各项标准、申请条件、办理流程等。

新密市民政局还在办事处、村镇服务大厅等职能窗口处悬挂横幅、电子屏、设置宣传栏、微信群、大喇叭等,宣传社会救助政策内容,摆放社会救助政策手册,设置社会救助专门窗口,群众咨询救助政策有人答疑解惑,并积极受理,对符合救助的对象,及时办理社会救助。

除了线下集中宣传、窗口宣传外,新密统筹县、镇、村各级负责社会救助工作人员深入困难群众家中,通过发放宣传页、话家常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社会救助等民政政策,将惠民政策送进千家万户。

“下一步,新密市民政局将继续以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月活动为切入点,持续深入到各乡镇街道、村居,以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活动加大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力度。”新密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提供更有力、更有温度、更精准的服务,努力推动社会救助政策家喻户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