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华侨华人恭拜轩辕黄帝大典今日在伦敦举行

2023-04-09 17:41:54 来源:中原网

由英国黄帝文化创新发展基金会主办,英国伦敦华埠商会、中英科技创新平台承办的癸卯年英国华侨华人恭拜轩辕黄帝大典于当地时间4月9日上午10:00(北京时间4月9日18:00)在伦敦唐人街广场举行。目前,拜祖活动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癸卯年英国华侨华人恭拜轩辕黄帝大典以“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为主题,广泛邀请在英侨领、商会和宗亲组织参与外,更加突出青年群体,面向华裔新生代,打造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河南路径”,让更多华裔青少年更好地了解黄河文化、黄帝文化,了解中华民族,感受中华文脉的恒久魅力,助力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固魂、筑梦”。

以拜祖活动为契机,唐人街广场还将同期举办河南与英国商贸文化交流活动。活动以“携手共进 互利共赢”为主题,以专题推介、展览展示、项目洽谈为主要形式,旨在充分展示河南省的优势资源和发展机遇,搭建一个沟通对接、信息共享、合作共赢的平台。经过前期对接洽谈,已有一批文旅文创、电商扶贫等特色项目参与,活动当天将设置专属展位进行产品展销。

(郑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