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大文旅”高峰论坛在郑举行:在景点露营,来一场浪漫旅行吧!

2023-02-19 11:12:50 来源:中原网

探索行业发展新业态、新模式

景点露营、非遗展示、文旅融合等展区吸引众多嘉宾驻足

中原网讯(记者 成燕 文 李焱  图)激发文旅新动能,融合产业新发展。昨日,为期两天的第四届“新时代大文旅”高峰论坛在郑州启幕,来自省内外的知名专家学者与全市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文旅行业人士共500余人齐聚一堂,研讨交流文旅行业发展新趋势、新思路。除嘉宾演讲、圆桌论坛等环节外,论坛现场还设有景点露营、酒店民宿、文化创意、非遗展示、文旅融合、特产礼品六大展区,吸引众多嘉宾驻足参观。

该论坛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金水区人民政府主办,采取“会议+展览”方式进行,邀请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张辉、中国旅游研究院产业所副研究员张杨、河南文化旅游研究院院长肖建勇、致良知东方书院创始人史东星等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主旨演讲,河南太和文旅集团创始人赵淑红、河南中旅集团董事长唐伟平、安徽环球文化旅游集团公司总裁徐华玉等资深业内高层分享交流实践经验。

据介绍,郑州市把文旅强市建设作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支撑,全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整体呈现稳中有进、繁荣向好的态势。“山·河·祖·国”城市宣传片在央视国际频道播出,“行走河南·读懂最早中国”城市品牌叫响全国,文化标识更加凸显,文化影响力持续提升。本次论坛邀请文化旅游界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家代表解读文旅发展新趋势、新思路,探索文旅行业跨界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搭建非遗展示、景点露营、酒店民宿、文旅融合、文化创意、特产礼品六大展区,展示郑州文旅产业创新成果。

多位业内人士还通过现场分享、圆桌论坛等方式,聚焦文旅产业发展现状、问题,分享当下文旅企业的融合策略以及创新之举,为推动郑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真知灼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