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长跑喜迎新年 郑州市2023年迎新春长跑活动1月8日举行

2023-01-08 10:06:26 来源:中原网

逐梦新征程,奋斗再出发。迎着新年的阳光,承载着新的希望,在新的2023年快乐起跑。1月8日的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金融岛、龙子湖智慧岛彩旗招展一片欢腾,郑州市2023年迎新春长跑活动在两地隆重举行。万名绿城市民欢乐相聚,在长跑中喜迎2023新年的到来。

迎新春长跑,是我市落实国家要求举办的传统群众体育项目,也是“体育郑州”全民健身品牌活动,迄今已举办35届,深受广大体育爱好者的喜爱和广大市民的广泛关注。郑州市2023年迎新春长跑活动,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体育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国资委和郑东新区管委会共同承办设有全民健身组和竞赛组两个组别,以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不同的健身需求。因为多种原因,长跑活动中断了2年。随着国家防疫政策的持续优化和社会秩序的加速恢复,郑州市积极顺应广大跑友呼声,重启这一全民期待、全民参与的赛事活动。随着本次迎新春长跑活动的举办,2023年郑州市全民健身活动也正是拉开序幕。

1月8日上午9时许,起跑发令汽笛鸣响,来自郑州市各市直机关单位、开发区、区县市,30家知名企业,部分社会组织和其他社会各界等7000人组成的长跑队伍,由位于金融岛如意西路入口处的本次迎新春长跑活动主会场陆续出发,沿金融岛内环线逆时针跑一圈,进行全程约3公里的全民健身组长跑;9时35分许,郑州市范围内3000名长跑爱好者也在发令汽笛声中,由位于智慧岛龙子湖公园北门的本次迎新春长跑活动分会场鱼贯而出,沿尚贤街、博学路、北三环、如意西路、金融岛内环线到达金融岛郑州光大中心,进行全程约10公里的竞技组长跑。沐浴着冬日的暖阳,参加长跑活动的每一个人脸上都映衬出“金色”的笑容,大家迈着矫健的步伐踏上新征程、奔向新目标,用脚步致敬新年、用健康拥抱明天,更好地展现出郑州人民奋勇向前、锐意争取的昂扬斗志和笃定前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浩浩荡荡充满激情的长跑队伍,更是让冬日里的绿城暖意融融、活力满满。

作为未来郑东新区集金融办公、商业和旅游观光为核心的新型区域的龙湖金融岛,作为集数字文创、信息技术、前沿科技、生命科学、人才教育等多领域核心的中原科技城核心区所在地的龙子湖智慧岛,也将通过本次郑州市2023年迎新春长跑活动,有力推介展示两地的建设成就,进一步助推中原科技城建设,更好地诠释出郑州日新月异的新形象、彰显郑州城市发展的新活力。

郑州市2023年迎新春长跑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积极推动我市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展现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激励全市人民焕发激情奋进、加速奔跑的工作热情,在全市上下凝聚起推进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乐观的心态拥抱生活,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在健康中享受快乐,全民健身必将驱散疫情阴霾、迎来春暖花开,必将激励千万郑州人民万众一心、凝聚磅礴伟力,奋力拼搏、奋发有为、奋勇争先,不断开创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郑报全媒体记者 陈凯 郭韬略 翟宝宽 文 马健 周甬 王秀清 李新华 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