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金阳电气:开足马力 冲刺全年目标

2022-11-30 17:36:0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近日,郑州气温骤降,寒潮来袭,而位于荥阳的郑州金阳电气有限公司生产一派热火朝天景象,设备轰鸣,忙碌有序,职工们忙着焊接走线、交流着如何提高生产效率……生产、制造、技术、市场等各部门坚守生产一线,奋力冲刺全年生产经营目标。

冲锋在前 保障产品按时交付

今年10月以来,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冲刺四季度目标任务充满挑战。金阳电气生产部干部职工坚守一线,冲锋在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障产品按时交付。

在奋力冲刺的生产车间一线,总能看到一个个默默付出的身影,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保生产。

生产部电工组职工张小焕,是两个孩子的妈妈,疫情期间,她拎起行李、扛起被褥就来到了公司,不怕苦累,不计得失,冲锋在前,加班加点保生产。

总装车间电工组高级电工黄俊男,国庆期间连续加班。疫情期间,他毫不犹豫申请驻厂。车间生产人员紧缺,工作经验丰富的他,在生产一线兼顾车间走线、组装任务,并和工友协调处理机组线路问题。

“现在年底目标任务吃紧,作为车间主力,我应该冲在前头。”王建伟是总装车间电工组的一名主力,他第一时间来到公司驻守,主动承担产品控制柜的排线和检查。为确保产品正常交付,及时发现走线异常,及时处理,加快了生产流程,并做好仓库、调度沟通,确保产品正常交付。

改进技术 制造装配加油干

李富军是一名在金阳公司干了42年的老职工。他用报废设备发明的“绕丝机”,一小盘焊丝的绕制从之前的30分钟缩减至2分钟,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管建国是制造部部长,他带领工人坚守岗位努力完成生产计划。在赶制产品时,由于负责真空处理的技师封控在家,管部长通过视频通话与技师一步一步沟通,经过18个小时的真空处理,最终完成产品干燥处理。

装配车间人员短缺,大多封控在家,管部长坚守车间,拿起工具,同装配技师共同完成装配任务。目前,3000变压器、所有实验项目一次通过,已完成拆卸工作,准备入库。

推进研发 物资供应保障生产

今年10月,技术发展部下发“25kW复合励磁电机研制计划”,计划明年2月完成新产品试制工作,明年3月召开内部评审会完成研发任务。为保障生产有序进行,物资供应部仓储处结合各生产部门下达的任务,对相关产品所需物资进行配货并送达生产现场,精准配送物资,有力保障各生产任务有序推进。

同时,市场营销部门齐心协力保交付。市场营销部急客户之所急,在生产部门协助下,克服疫情造成的诸多困难,成功发出干式变压器产品一台。

全力保生产的同时,做好职工基本生活保障。金阳电气为职工购买床垫133张,让大家住的安心;为保障职工一日三餐,封控在家的设备动力公司经理李凯多方联系供货商,确保粮油、菜品按时送达公司餐厅,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保障生产有序进行。

保目标提能力,冲刺四季度。当前,郑州金阳电气生产工作已到奋力冲刺的关键时刻,各部门正铆足干劲加油干,以决战决胜的信心,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