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街道:46个小时没合眼的村组干部

2022-11-29 20:39:3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宗璐璐 通讯员 孟刘奇)在工作中,他是一名村委委员;在志愿抗疫的“战场”上,他时而化身为“统计员”,逐一摸排人员信息;时而化身为“引导员”,引导核酸检测队伍行走路线,维持现场秩序;时而又化身为“运输员”,为居民分发爱心蔬菜……他有火速下沉一线的志愿速度、有点点萤火汇聚星河的志愿力量、有不惧风险的志愿担当。他就是惠济区新城街道毛庄村村委委员兼第二支部书记毛建英。

为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居民生产生活的影响。面对本轮复杂的疫情形势,每天从早上开始,毛建英的手机就开始涌入数不清的电话。微信里一天有一天的消息、村民群里一个接一个的疑问。如何让焦虑的村民们安心?毛建英深知,劝说是第一步,足够的保障更关键。

11月27日凌晨4点接通知,毛庄村老社区高风险单元增加数个,他随即召集3名临时党支部成员一同赶往老社区进行信息核实。人员信息排摸是所有工作中最耗时的工作之一,要通过上门扫楼、建群推送等方式一家家收集、统计小区人员信息,为了保证数据准确,不漏一户一人,只能一次次上门。数不清爬了多少层楼梯,说了多少句话。信息统计的过程中,大多数的居民都是非常配合提供完整信息便于登记,只有少部分在外人员信息模糊无法完整登记,遇到这种情况时,还要与在家的住户进行沟通,通过电话进行远程信息登记。既要保证不漏一人,又要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同时还要确保与居民沟通时恰当的言语,以防出现不配合的现象。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群众需要的时候站出来是我应该做的。”毛建英说道,从集结力量后按照楼组分工、挨家挨户通知,到指导大家有序开展工作,再到现场配合防疫部门开展核酸采样,物资购买、配送,村民们都予以理解和配合,让整个信息筛查工作有序顺畅。随后,第一时间给隔离户发放物资、协调各类事务,毛建英在寒风中跑了两天,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从接到通知出门开会到此时,他已连续46个小时没有合眼了。

一天,有多久?24小时、1440分钟、86400秒……从子时到亥时,从清晨到星辰,他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路上、楼宇之间。党旗所指,心之所向,行之所向。新城街道辖区各村(社区)有无数个像毛建英一样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战‘疫’有我”的誓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