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向党,有需必达!郑州市妇幼保健院的这群“热心人”时刻准备着迎接更多的挑战!

2022-11-28 18:51:1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李鑫 通讯员 卜春梅)他不是临床一线医护人员,却比临床一线人员住在新院区的时间还长;他没有穿防护服,却是新院区过渡病区离不开的保障和底气;他自己顾不上吃饭,却能够保障在新院区的医护人员及时吃上可口的饭菜;他从不和组织讲条件,急难险重自己扛,荣誉表彰让他人,不问名利,默默奉献;他率先垂范,带领他的后勤保障团队有需必达,成为全院的“热心人”。他就是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后勤支部书记、总务科科长兼项目办主任杨明军。

紧急启用,需求“爆棚”

忙到“起飞”也甘愿

疫情突然来袭,中高风险区孕产妇就诊需求急增,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决定提前启用新院区。这对杨明军的工作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一方面是未建设完善的院区需要急赶工期,另一方面是各项保障物品需快速提供到位。

面对特殊情况,杨明军组织总务科、项目办召开紧急会议,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小组,他亲自带队,师昊、吴罡、王涛、沙炳蔚、吴海洲等十余名党员突击队成员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沟通、采购、搬运、维修、配送、保洁,大家各司其职,哪里紧急去哪里,为疫情期间新院区的物资供应、餐饮及生产的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

新开辟病区需要清扫环境卫生、接通热水、运进办公桌、办公椅等物品,做好各项开诊前准备工作,杨明军就亲自协调。

新病区需要棉服、垃圾桶、垃圾袋、暖瓶、办公用品等一系列物资,大家要东西的电话把负责供应的沙炳蔚手机都打没电了,但相关的供应商都封控在家,沙炳蔚急得团团转;刚刚搬进来的药房、财务科急需物资保障运转;刚刚搬来的行政职能科室缺东少西;堆积的垃圾急需转运;满是灰尘的院区急需清扫,职工的餐饮需要保障,过渡病区还要送餐到病区……

这一项项急需的任务,不仅需要杨明军协调解决,也让总务科的小伙子们忙到起飞。但大家在支部书记杨明军的带领下,以党员突击队的拼搏精神,硬是把一项项突击任务保障到位。

坚守阵地,有需必达

“好人效应”处处彰显

应急只是开始,疫情之下的持续供应才是更大的挑战。

再加上新院区的基础设施还没有完全到位;绿化带内需要加种、浇水;办公大楼、院区公共区域的环境需要消杀;每天的卫生材料、消杀用品、餐厅食材等保障物资需要持续运输、搬运、入库及配送,与平时相比,这些工作量成倍叠加,费时又费力。

但是每当物资到达,所有在现场的职工和第三方人员都自觉地加入到搬运的队伍中,根本不需要动员。

突击队党员沙炳蔚常挂在嘴边话是:“科长,还有什么事,让我来协调?”“科长,我不累,让我去!”突击队党员王涛,夫妻两人都在医院工作,吃住在单位坚守防疫一线,根本顾不得家中的孩子;入党积极分子、项目办副主任李跃龙,也时时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处处率先垂范。

而在其他院区,突击队党员、总务科副科长吴罡也是在各种保障中疯狂地切换着,每天的电话接连不断。突击队党员、总务科副科长师昊也在同样的忙碌中,运送、协调、消杀、保洁等,每一项都离不开他;每一次响起的电话铃声就是命令,一张张疲惫的面孔,接到电话后就瞬间调整状态,准备迎接新的“战斗”。

在杨明军的示范与带动下,总务科、项目办的党员和职工全力以赴,有需必达。

杨明军常说:“后勤保障是医院安全生产的重要支撑,党让干啥就干啥,别人不愿意干的都是我们的工作范围,我们要做到首问负责,一责到底,让医院和谐有序运转”。

​郑州市妇幼保健院过渡病区物资转运组的孙黎护士长对总务科的给力保障特别有感触。她说:“总务科的每个人都是我们的及时雨,无论什么时候,无论需要啥,都能想方设法帮我们实现。”

是的,虽然抗疫一线工作很辛苦,但是这群可爱的后勤保障人,始终以“打硬仗、强担当、不怕难”的精神坚守在岗位、默默奉献着。

江山不负赤子心。是他们,为全院职工战“疫”提供了坚强后盾与支撑;也是他们,把抗疫必胜的决心变成坚决行动的利器,时刻准备着迎接更多的挑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