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孩童高烧40℃多部门接力救助 家长:“孩子已经退烧,得到了很好的救治”

2022-11-27 12:24:32 来源:中原网

点击下载正观新闻客户端,点击首页的悬浮图标,即可进入助政服务平台 郑在办 媒体助政服务平台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中原网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肖理心)“孩子刚满8岁,确诊两天了,现在发烧高达40℃,在等待转运。”11月24日深夜23时9分,正观新闻“郑在办”媒体助政服务平台收到这样一条揪心的消息。平台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拨通了这名8岁孩童家长的电话。

求助人家住二七区铭功路街道办二道街社区二道街168号院,11月21日,孩子父亲郎先生在单位确诊阳性。11月23日,与母亲同住家里的孩子小星星也检测出核酸结果异常,母亲冯女士一切正常。

“孩子高烧不退,家人都很担心,但很配合信息询问,情况细节描述清楚,推动了后面的转运顺利快速解决。”11月24日23时31分,平台工作人员迅速对该信息进行了核实。

“郑在办”平台迅速将该求助事项进行上报转办。市卫健委、二七区疫情防控部门、办事处、社区迅速行动起来。“经协调加急转运,患者正在上车,马上转运至医院。”凌晨传来好消息,明明是寒冬半夜,却仿佛看到了黎明与暖阳。

“30分钟,赶紧收拾行李,我们来接你们了。”冯女士回忆当时的电话内容,心中仍有暖流熨烫,“就这一句,整个人都充满了力量,真的很感谢,都那么晚了,没想到……原来真的不是我一个人在孤军奋战。”

“孩子已经退烧,得到了很好的救治,医生们也都很照顾,两天是阴性就行了,如今,一切都在好转。”冯女士昨日再次感谢了这场接力赛中所有的参赛人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