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文明家庭是文明城市创建中的闪亮浪花

2022-11-27 12:26:40 来源:中原网

​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浩大的民生工程,它需要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从一点一滴做起,从细微之处入手,用自己的行动感召别人,形成自觉意识。市社科联就有一批这样的人,近年来,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文明的内涵。

市社科联员工王思又是一位军嫂,她的家庭是一个三世同堂的五口之家。她认真工作的同时,又承担起教育孩子、照顾父母的责任,并全心支持爱人的事业,为社会发展和国防安全默默奉献,获得了社科联(院)领导和同事的普遍称赞。

刘涛是社科院的科研人员,是单位的骨干,工作中甘于奉献、任劳任怨、诚实敬业、以身作则,经常加班加点,超标准、高质量完成科研任务。他曾作为第一书记在港区驻村3年,经常带病工作,帮助村民脱贫致富。作为普通家庭中的一个成员,他尊老爱幼,努力营造和谐、美好、幸福的家庭氛围,争当千万家庭中的标兵。受家庭环境影响,孩子也形成了待人礼貌、乐于助人、尊老爱幼的良好品德。

正是这些普通而优秀的人,通过大爱之心,默默对家庭和社会的双重奉献,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城市文明、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郑州市社科院副研究员 陈巧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