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起,郑州主城区连续5日开展每日核酸筛查

2022-11-23 22:15:56 来源:郑州日报客户端

​11月23日晚,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十五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当前,郑州市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11月22日,新增阳性病例813例,其中社会面新增282例,今日截止20时,已发现初筛阳性996例。

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速度快、传染力强、隐匿性强的特点,加之不断增长的人流物流,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最紧要的关头,为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居民生产生活的影响,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贯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的要求,决定自11月25日零时至11月29日24时,在郑州市主城区(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区、惠济区、郑东新区、高新区、经开区)开展每日核酸筛查,期间减少人员流动。

本次核酸筛查坚持“应检必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自11月25日至11月29日,每天开展一次核酸筛查。请辖区居民按照所在街道、社区安排,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分时段有序参加,对高风险区及居家隔离人员继续入户采集。

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辉 王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