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办事处召开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

2022-11-23 18:02:2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付倩 通讯员 李盈慧 )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消防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1月23日上午,梧桐办事处组织召开消防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办事处相关负责人、梧桐派出所所长、区消防大队参谋、风险小区下沉副县级干部、辖区部分企业单位负责人、小区物业负责人、仓储物流公司负责人及建筑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对近期事故进行分析通报,梧桐派出所所长对事故发生后果及法律责任进行宣讲,对惨痛的事故教训进行讲解;随后,区消防大队负责人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并从思想认识、工作重点、责任落实、宣传教育等方面作了细致讲解。

最后,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强调:一是把事故当教训、把教训当教材,做到时时念好“紧箍咒”,天天都是“安全日”,时刻保持警惕,不能麻痹大意。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坚持边排查边整改、以排查促整改的原则,确保整改到位;二是全力筑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双防线。坚持将“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细化落实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坚决做到先安全、再生产,不安全、不生产;三是扛起安全责任,强化措施落实。推动消防安全监管工作常态化,强化人员密集、易燃易爆、“三合一”等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全面查找消防安全监管漏洞和短板,做好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提升消安全风险防控水平;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群、LED、大屏幕等发动群众,共同提升安全责任意识,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为梧桐辖区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梧桐办事处环保安监科联合消防大队到河南畅泰服饰有限公司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