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 踔厉奋发向未来 勇毅前行启新程

2022-10-17 09:17:11 来源:中原网

昨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郑州社会各界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广播、手机、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在认真聆听大会报告时,我情不自禁为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而欢欣鼓舞,为前进路上遇到困难、挑战时万众一心的顽强进取拼搏精神动容不已,为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担当和情怀心潮澎湃,更为二十大报告所描绘的宏伟蓝图而无比振奋。”郑州师范学院传播学院副院长蔡莹深深感慨,“报告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体现出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期许。作为一名教师,深受鼓舞的同时,也倍感责任重大。今后,我将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深入学习和宣讲二十大精神,把党的创新理论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坚定青年学子的信仰信念信心,锤炼专业本领,提升教学科研改革创新能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展望了未来美好蓝图,令人备受鼓舞。”郑州山海砗磲博物馆馆长周云祥说,“报告指出要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作为历史文化传播重要的一分子,博物馆在增强文化自信方面的功能不可取代。今后,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下,我们将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发挥好博物馆服务公共文化的重要作用,为新时期郑州文博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报告提到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健全公共卫生体系,这让我们倍感振奋!”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第一党支部书记、眼科医学部主任王瑞峰说,“全程观看了大会开幕盛况,聆听二十大报告,心情非常激动,未来奋斗目标更加明确,前进更有力量。作为一名党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为人民的健康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切!”

“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郑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光林说。接下来我市社科界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充分利用中原大讲堂《郑州讲堂》、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层等宣传载体,加强理论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航空宇航学院副院长王晓璐表示:“报告提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将努力贯彻大会精神,根据世界科技发展前沿,结合河南创新高地和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需求,强化研发和创新能力,为郑州通用航空企业提供技术支撑,以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航空报国精神融入航空航天专业实践教学,为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培养更多理想信念坚定、创新创业能力突出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我为国家在过去十年所取得的非凡成就感到无比自豪,为未来发展的光明前景而万分振奋。”金水区丰产路街道办事处广测社区党委书记康真真直抒胸臆,“上面千条线,社区一根针。社区是为民服务的一线阵地,作为社区基层工作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付诸行动。今后,我要像一颗钢钉,牢牢铆钉在社区服务一线,为民服务,为民分忧。”

河南鑫山凤凰城双虎全屋家具总经理李明亮激动地说:“作为一名个体工商户,回看自己十多年的创业经历,是党的好政策带来的福祉。正是党和国家对个体工商户创造的优质营商环境,让我在郑州安了家,日子越来越好。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作为新时代的创业青年,今后,我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二十大报告多次提到科技创新,作为一名高新技术制造企业负责人,我既充满信心,又感觉责任重大。”中铁装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华表示,“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努力占领世界掘进机技术制高点,为中国建成装备制造业强国作出贡献。”来自中铁装备盾构公司生产一线的“00后”焊工孟江华则表示:“从一名踏实肯干的焊工新手到走上国际焊接大赛的最高领奖台,我深刻感受到国家对技能强国的支持和对技能人才的鼓励,生逢盛世,国家的繁荣昌盛也让我信心倍增,‘焊光’照亮强国志,用心焊好每一道焊缝也是我报效国家的方式,技能青年,强国有我!”

在中牟县万胜村一个普通农家小院,八十岁的老党员曹桂花聚精会神地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老人说:“今天享的福都是共产党给的。以前俺庄的道路坑洼不平,村里村外也是垃圾成堆。如今,道路修好了,天然气用上了,满村都是风景,生活、生产条件一天比一天好。二十大报告提到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相信,今后的日子肯定越过越红火!”

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红 汪辉 成燕 张竞昳 秦华 党贺喜 王译博 李爱琴 卢文军

本版图片为社会各界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盛况

郑报全媒体记者 周甬 王赛华 徐宗福 白韬 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