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 | 党的二十大代表薛荣:要把郑州的好故事、大变化讲给更多人听

2022-10-16 18:10:38 来源:正观新闻

10月1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心潮澎湃,备受鼓舞。”薛荣告诉正观新闻记者,她对报告中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等印象深刻。

薛荣说,“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等,可以说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动力,也让我们看到了国家毫不动摇地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和鼓励。”

历经9次创业失败,1994年,薛荣借来300块钱带着16名下岗工人开始了第10次创业,用20余年将一个小团队发展成为了年产值超40亿的知名家政企业……她就是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同时她也是活跃在各大网络直播平台,上党课、讲党史的“网红薛书记”。薛荣是党的十九大代表,2022年她当选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在10月13日上午,带着全省亿万中原儿女的心声与嘱托,薛荣与河南省出席党的二十大的代表们从郑州启程,共同参与这场举国关注、世界瞩目的盛会。

10月15日下午,正观新闻记者电话连线了薛荣。“这次再次当选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我和我的团队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我被他们抱起来转了好几圈”,谈起当时的心情,薛荣仍旧十分激动。“这次参加党的二十大盛会,我做了八项准备,包括做调研写建议,召开6次座谈会收集基层党代表的声音,总结十年发展成果,以‘薛书记的日记’形式每日发布文字讲述参会的点点滴滴等。”薛荣表示,她现在正紧锣密鼓筹备建立党的二十大精神沉浸式展馆,等她从北京回来第二天就开馆,“这是一个能给党员提供声光电、演出相融合体验的沉浸式宣讲馆”。

“在十九大闭幕当天,我曾经定下一个目标,5年内要宣讲十九大精神500场。这几年北上南下,东奔西跑,截至目前我一共宣讲了1009场,超额完成了目标。这次二十大结束后,我依旧要定一个宣讲大会精神500场的目标。辛苦是一定的,但是我觉得这是一名党代表的使命与职责。”薛荣告诉记者,为了此次盛会她还特意定制了一身带头巾的大红色家政服。

“我穿着家政服参加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非常自豪。如果说10年前大家对家政还不太了解,那么这10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农村妇女通过学习技能不断走出家门,我觉得家政品牌会更亮,我仍然要为中国家政代言。”此次作为河南省非公企业党代表参会,薛荣认为自己身上的责任沉甸甸,“我代表了全省几百万的个体工商户和民营企业,使命重大。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大会将我们河南、郑州、企业等这十年的大变化,将郑州的好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她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全国城镇就业比例中民营企业贡献巨大。稳定民营企业的发展,能够促进其吸纳就业能力的不断提升,对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薛荣说,就她个人而言,她创办的郑州圆方集团现在已有7万多名员工,大部分是农村户籍,且学历低、年龄偏高,属于就业困难群体,却得到了就业的机会与岗位,这正契合了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等内容。“今后,相信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我们民营经济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