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景区开启夜游模式 点亮绿城“夜经济”

2022-07-03 13:06:4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成燕)这个夏天,“嬉水”“清凉”“夜游”成为众多游客出游的关键词。郑州也大力发展“夜经济”,推出发放文旅消费券等措施刺激消费。与此同时,郑州多家景区纷纷开启夜游模式,点亮绿城“夜经济”。

7月1日晚,只有河南·戏剧幻城迎来一批特殊的游客:近千名身穿校服的学子走进“夜幻城”活动现场,成为绿城夏夜一道靓丽的风景。

据了解,该景区在暑期创新推出“夜幻城”模式,让游客感受流光溢彩的幻城景象。不少观众在体验璀璨夜景的同时,领略厚重的河南文化。漫步美轮美奂的“夜幻城”,1场主剧、10场小剧和1场投影秀轮番上演。其中,主剧“幻城剧场”里一个个相隔千年的朝代和先人们从地下慢慢升起,“穿越”至今天。在与观众或深情或俏皮的对话交流中,浩瀚的中华文明史跃然纸上。同时,10场小剧让游客过足戏剧瘾,深刻感受家国情怀、豫商精神和传统文化。观剧之旅结束前,麦田景观广场上演的压轴好戏——“文明之光”大墙投影秀,更是让中华五千年文化瞬间活化。

昨日,郑州方特水上乐园启动“夏夜水狂欢”主题夜场,营业时间延长至21:30,全面开启夜间清凉玩水模式。游客们不仅可打卡灿烂夺目的“水上烟花秀”,还可欣赏“水上飞人”“音浪派对”“狂欢水派对”等精彩炫酷的演出,“我是游戏王”“疯狂海啸”等趣味十足的互动活动给游客带来惊喜。据工作人员介绍,大喇叭、一飞冲天、彩虹滑道等近20个水上游乐项目为游客提供多元化嬉水体验。为给市民夜游提供便利,该乐园还专门推出夜场特惠票。

“目前,银基冰雪酒店和银基黄帝宫御温泉酒店省外游客入住占比上升至50%左右。其中,山西、湖北等地游客占比较高,还有来自新疆、内蒙古等远程游客,可以看出跨省游需求正在不断释放。”昨日,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工信部“行程卡取消星号”信息发布后,郑州迎来了一波跨省游热潮。

为给游客提供丰富多彩的旅游体验,昨晚,该度假区在银基摩天轮广场启动“银基龙虾节”活动。银基动物王国夜场“缤纷焰火夜”、银基乐海水世界“酷玩电音节”和银基冰雪世界的加长版“0℃避暑季”为游客开启“白+黑”昼夜狂欢模式。7月10日晚,备受关注的银基摩天轮也将首次亮灯。

自6月24日《又见·康百万》夜游活动在巩义康百万庄园启动以来,每逢夜晚,该景区总是热闹非凡。作为康百万庄园首次开放的夜游项目,《又见·康百万》以古庄园夜间生活场景为主要元素,结合庄园文化推出《康家礼仪》《书简》等富有康家文化色彩的舞蹈,精心打造《飘彩选婿》《康家蒙学堂》等实景剧演出,让游客在沉浸式传统文化元素体验中品味厚重的河洛文化。

听流行音乐,尝啤酒美食,看精彩演艺,赏萤火虫飞舞……当华灯初上,不少市民走进郑州园博园“萤火虫奇幻夜”活动现场,与家人共度亲子时光,与同伴尽享夏夜清凉。据工作人员介绍,为给市民夜游提供便利,该景区周一至周四开放时间延长至22:00,周五至周日景区开放时间延长至23:0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