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能力 锻作风】心通桥指数(6月6日-6月12日)出租车司机宰客,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已对其处罚

2022-06-15 09:27:06 来源:中原网

《郑州日报》版面

《郑州晚报》版面

为营造“能力作风建设年”结果导向、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的群众工作能力,发挥郑州市网络行政平台的作用,广泛倾听群众呼声,心通桥开设“强能力,锻作风”心通桥指数专栏,盯紧“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周问政概况

6月6日-6月12日,心通桥网络问政平台接到诉求417件,各职能部门回复378件,办结330件。其中,环境问题类诉求最多,占总量的23%,疫情防控类占19%,物业管理类占15%,交通出行类占12%,

公共设施类占11%,教育公平类占8%,医疗保障类占7%,其他诉求占5%。

​郑在抗疫

网友发帖:孩子要去学校了,连续多次核酸检测没结果

郑在抗疫:录入系统时身份证输入错误

“6月2日、4日、6日都做了核酸检测,但结果一直没出,这可怎么办?明天孩子要去学校,下午5点前得提交同住人检测报告,急死我了。”魏女士向“郑在抗疫·一帮到底”平台发来求助信息,希望平台能帮忙查询自己的核酸结果为何一直出不来。

据了解,魏女士的孩子是初三毕业生,即将面临中招考试,学校通知9日全校学生正常到校,但需要8日下午17时前填写孩子与同住人的核酸阴性结果等相关资料。

按照郑州市疫情常态化管理的要求,魏女士与孩子每两天就会去家附近的核酸小屋进行检测,眼看快到学校要求的截止时间,结果还是一直刷新不出来,这让魏女士十分着急,“不仅6日的刷新不出来,2日和4日的结果也都没有,这是咋回事?”魏女士说。

为解决魏女士的烦恼,平台工作人员立即将情况上报至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随后健康码专班查询后回复:魏女士在核酸检测录入系统时身份证输入错误,导致查询不到结果,建议可先到医院进行单采,不影响学生入学。

平台工作人员将这一消息告诉魏女士,“真谢谢你们的帮忙,终于知道核酸结果显示不出来的原因了,真是急死我,我马上修改我的个人信息。”魏女士激动地说。

二、已回复热帖

1、 网友发帖:荥阳市龙港路中学计划什么时候招生?

荥阳市龙港路中学什么复工,现在只是平整土地,什么时候建成招生呢?

荥阳市教体局回复:该项目多项前期的工作已完成,土地清表工作都已完成。学校已经在四月份进行了招投标,并且已开标,目前监理合同已签订,施工合同正在准备签订中,正在进行施工单位进场前的准备工作。荥阳市教育局一定积极协调、大力推进项目进展,尽早开工建设、尽早建成投用。

2、 网友发帖:星城东路占道经营,乱停车

中牟县星城东路、商都路道路上每天都有4排车辆随意停放并且还有占道经营严重影响正常机动车出行。执法部门,每天晚上7点左右会过来,他们一过来小商贩就赶紧跑,他们一走小商贩继续回来占道经营。

中牟县城管局回复:广惠街执法中队工作人员每天都对此处占道经营进行集中整治,但每次清理完不久又卷土重来,加大了执法工作的难度。下一步,中队将在上下班期间,加大对该区域、该时间段的巡查频率,加强巡查力度。

3、网友发帖:出租车司机宰客,用胶带将计价器遮盖

从郑州东站打车到河南省中医院,上车后发现出租车司机未按要求在车内公示服务证,同时用胶带将计价器遮盖。整个行程打表价格63.5元,价格十分不合理,怀疑司机操控计价器。

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回复:我局立即安排专人联系车辆所属公司,要求通知当班驾驶员到投诉处理部门接受调查。经查驾驶员的行为涉嫌超过里程计价器显示的数额收费,违反了《郑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第二十条的规定,依法对其做出400元的行政处罚,该罚款当天已收缴完毕。

三、网友盼回复(长时间未回复帖子)

1、金水西路西站东街至西站街路灯长期不亮,啥时间能解决?(2022年6月4日发帖至中原区)

2、  男方户口所在地是在周口市沈丘县,女方户口是在天津市滨海新区,目前所在工作地是在郑州市经开区,是否可以在经开区领结婚证呢?如果可以都需要带什么资料?(2022年5月31日发帖至经开区)

3、银屏路金梭路枫杨街段道路施工,多次夜间施工。今天凌晨三点多还在施工,响声震天,恳请有关部门制止其夜间施工。(2022年6月3日发帖至高新区城市管理局)

┃您有诉求,我来督办

噪音扰民、占道经营、停车乱收费、道路不通、路灯不亮……,如果您遇到这些烦心事,可通过以下方式获得帮助。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下载正观新闻、心通桥APP来反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