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凤凰台街道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22-07-06 10:55:1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臧菲)为进一步做好安全消防管理工作,强化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居民的防灾减灾技能,7月5日,金水区凤凰台街道王庄村(社区)联合辖区派出所、各楼院物业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王庄村及社区工作人员、各楼院物业负责人、小区消防员、社区居民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操作演练两部分。活动现场,街道工作人员向大家宣讲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要提高对安全隐患的警惕与重视。随后派出所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日常火灾防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灭火的正确流程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模拟火情组织参加活动的人员亲身体验灭火环节,熟悉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和操作技能。

下一步,王庄村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工作力度,不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能力,进一步为居民营造安全、舒心的居住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