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召开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2024-03-07 21:25:3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于露 )3月7日下午,金水区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牛满仓出席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及区委常委会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个着力”重要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理论武装浓墨重彩,意识形态坚固有力,舆论宣传卓有成效,文明新风浸润人心,文化文艺蓬勃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聚焦聚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首要政治任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不断巩固全区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提升金水文化软实力和文化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文化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真学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要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健全完善风险防范化解常态长效机制,确保全区意识形态领域持续保持向上向好态势。要坚持站位大局、服务大局、融入大局,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巩固发展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要深入实施新时代文明培育实践创建工程,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市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要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有力推动文化事业全面繁荣、文化产业快速发展。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的文化领导权,坚持守正创新,锐意开拓进取,推动见行见效,为高水平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加快建设国家一流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金水实践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利文化条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