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开展“龙行龘龘启新程,扬帆追‘锋’ 向未来”文艺活动

2024-03-07 08:53:3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通讯员 王帅)为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雷锋精神,2024年3月5日,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银基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未来小学在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龙行龘龘启新程,扬帆追‘锋’向未来”文艺演出活动,社区网格长们、青年志愿者及离退休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未来小学的李老师首先为社区群众宣讲了“雷锋精神”,李老师强调“雷锋精神”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着一代代青少年健康成长,我们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从点滴做起。

学生们用精彩的节目来歌颂“雷锋精神”,其中排箫合奏《龙的传人》演绎出了中华民族每一个炎黄子孙作为龙的传人自豪的情感;一年级的小朋友带来的非洲鼓《小花朵》以独特的节奏和激情展现了少年的朝气;豫剧《花木兰》用传统的方式诉说着那段传奇的史诗;由体育老师带来的中华武术的瑰宝《太极拳》更是以行云流水般的动作,展现出了太极拳的精髓。现场群众热情洋溢,精神焕发,掌声阵阵。

​此次活动不仅让群众感受到了志愿者精神的魅力,更是营造出了“人人礼敬志愿者、人人争当志愿者”的浓厚氛围,让我们用青春激情传递爱与希望,让雷锋精神历久弥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