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政协召开十届八次常委会会议

2024-02-02 16:42:5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王书领 通讯员 宋林)1月31日,金水区政协召开十届八次常委会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筹备工作。区政协主席冯献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颖辉应邀到会通报有关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市区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市政协近期召开的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关于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各专门委员会和两名委员的述职;讨论决定了关于召开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有关事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指出,2023年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金水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建言资政服务金水发展,广泛凝聚共识助推民生改善,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金水实践作出了积极贡献。2024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按照区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围绕“四个城区”“十个金水”建设,高水平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建设国家一流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区,建更多睿智之言、献更多务实之策、谋更多创新之举,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区政协十届三次全会即将召开,要精心筹备组织,重点抓好会议组织、文稿起草、大会发言、联组讨论、会务保障等工作落实,切实把大会各项筹备组织工作做精、做细、做实、做到位。要集中高效履职,围绕区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撰写提案、社情民意信息,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要严格遵守纪律,不折不扣地执行大会各项安排,以严的要求、高的标准集中精力参加会议,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区政协副主席付建峰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丁明星,区政协副主席王居良、王静、王浩,区政协秘书长库光耀出席会议。区政协各委室负责同志、派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各街道政协工作召集人、部分区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