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前程办事处武装部召开2024年春季征兵 工作推进会

2024-01-05 15:27:2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王书领 通讯员 车向前)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现已全面展开,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营造浓厚的征兵氛围,激发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热情,1月5日上午,前程办事处武装部召开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前程办事处党工委委员赵磊主持,武装部部长潘国有,武装部全体工作人员、各社区支部书记及武装委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武装部部长潘国有全面回顾总结了2023年全办征兵工作开展及完成情况,剖析了存在问题,分析了当前征兵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就2024年春季征兵及兵役登记两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加强宣传、全面摸排、重点走访。二是兵役登记。全办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要报信息摸排全面准确,进行兵役登记,确保按时间点要求高质量完成兵役登记工作。三是征兵工作。各社区全面摸排适龄应征青年,登门入户宣传动员,重点是2024年毕业的应届大学生,做好一对一宣传动员,不漏一人,并建立台账,对有应征意愿的,及时跟进,专人走访负责,广泛宣传最新征兵工作相关政策法规,努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最后,前程办事处党工委委员赵磊作重要强调,征兵工作,宣传先行。各社区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履职尽责,及时研究决定征兵工作中的矛盾问题,行程强大的工作合力。要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提升征兵质效,提高思想认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狠抓征兵各项工作落实,并安排工作人员到适龄青年家中入户走访,引导适龄青年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投身军营,激励有志青年积极应征,到部队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保家卫国、不负青春”的良好社会风尚。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2024年春季征兵任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