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国基路街道开展“品民俗 忆新年”迎新民俗游园会活动

2023-12-30 12:45:5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毛红云)元旦节来临之际,为了使辖区孩子们深刻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新年的喜庆与热闹,12月30日上午,金水区国基路街道国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春浠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品民俗 忆新年”迎新民俗游园活动。

​走进幼儿园,处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浓浓的“年味儿”瞬间扑面而来。伴随着阵阵的鼓声,欢快的舞蹈队、龙腾虎跃的舞狮队和身手矫健的幼儿武术操吸引了前来观看的家长和居民朋友。上午10点半,在喜庆的音乐声中游园会拉开了序幕......民俗美食区弥漫着浓浓的甜香味,萌娃们拿着游园卡,兴奋地穿梭在校园里,稚嫩的脸上挂着幸福的笑脸,孩子们深深地体会到了“中国年”独有的年味,收获满满,喜悦满满。 一串串红红火火的冰糖葫芦,一团团甜甜蜜蜜的糖画,一个个喷香的爆米花……琳琅满目的美食让小朋友目不暇接,美食在舌尖上荡漾,传递着幸福甜蜜的味道!“老师,糖葫芦好甜!”“好香啊!”“真好吃!”“老师您真厉害,这糖炒山楂和我平时买的一模一样”……品尝“画糖人”时,一个个孩子不停地说“真甜,真甜”,整个幼儿园都弥漫着甜甜的味道,高兴快乐的表情不言而喻。 画展区,写福字、挂灯笼,贴对联,剪窗花、做鞭炮、做贺卡,……这是全园师幼对新年的期盼和表达,更是孩子们在欢乐自主氛围中寻找年俗,享受年趣。幸福的笑脸展示着新年的喜悦,在有趣的游园游戏中,在浓浓的年味美食中,在欢乐的歌声中,幼儿园迎新年自主游园活动圆满结束了。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民间艺术、品尝了家乡风味美食,还让幼儿深入了解体验了“中国年”独特的年味,让中国传统文化从小植根于幼儿心灵,更给他们的童年留下了一份美好回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