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医养深度融合开启新篇 守护长者最美夕阳红

2023-12-04 16:07:4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于露 通讯员 徐艺欣)为深入践行“三养五化”工作模式,探索医养深度融合,提高养老服务发展,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积极整合优质医疗资源,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12月1日,未来路街道办事处、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未来路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方合作签约仪式在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成功举办,参加签约仪式的有金水区卫健委副主任刘常红、金水区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副主任阮晓祥、未来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任景刚、金水区总医院院长助理李志信、未来路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河南松樾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普等,任景刚、李志信和张建普共同进行了签约。

未来路街道结合辖区老年人的服务需求,在金水区卫健委和金水区民政局的主导下,建立了以养老服务中心为平台、以医疗机构及专业医护团队为支撑的“医养深度融合”养老赋能合作。

通过医养深度融合工作机制,逐步实现优质医疗与养老资源互享互助、共同发展。金水区总医院结合未来路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和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以及居家养老的实际需求,定制赋能养老服务项目。派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定期到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巡诊,并为长者开展慢病指导、用药指导、疑难重症会诊(远程会诊)、开设健康教育等服务,实施专业性健康指导、医疗护理、心理干预等,指导康复辅具的应用、为老年人提供分诊及绿色转诊服务,为急性期老年人开辟绿色就医通道,实施健康管理服务,为长者免费提供个性化健康教育活动、公共课及健康处方服务,开展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为长者进行全程健康管理,开展互联网医疗服务,患者就可以实现足不出户,在线与卫生服务中心医生进行交流,并完成咨询、用药服务,提升辖区长者生活品质。

​推进医养深度融合赋能养老服务是金水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优化老年健康和养老服务供给的重大举措,未来路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将持续提升医养服务能力,让辖区老人“足不出院”就能享受到“医、康、养、护”全方位优质医疗康复资源服务,不断增强辖区长者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返回顶部